4. 五年级作文缩写故事牛郎织女_500字
古时候有个孩子,爹妈都死了,跟哥哥嫂子过日子,但哥哥嫂子待他很不好。他天天放牛,别人见他放牛,就叫他牛郎。牛郎与牛很亲密,照看案头牛很周到。
牛郎渐渐长大了,哥哥嫂嫂子赶走牛郎。牛郎牵着牛,拉着车在山前边盖了一间茅屋,种了些庄稼,有一天,牛开口对牛郎说:“明天黄昏你到山那边的湖边,溅起一件粉红色的衣裳,到树林里等,问你要衣裳的仙女将成为你的妻子。
牛郎按照老牛的话去做,等到了一位叫织女的姑娘,他俩各自述说了自己的遭遇。之后,牛郎与织女结了婚。
从此,牛郎在地里耕种,织女在家里纺织。日子一直过得很幸福,很美满。一天,王母娘娘知道了织女的事情,就派天兵天将去捉拿织女回天庭受罚。牛郎很伤心,后来那头牛又开口说话了,它说:“等我死后你把我的皮剥下来,你披上它,就能飞上天。”牛死后,牛郎按照牛说的话剥下了它的皮。牛郎披上牛皮,带着孩子去上天找织女。可是王母娘娘不让,于是就在牛郎和织女中间划了一条银河,牛郎飞不过去。
王母娘娘允许织女每年七月七日跟牛郎会一次面。每年的这一天,成群的喜鹊在天河边搭一座桥,让牛郎织女在桥上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