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3_600字
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书,是人类的营养品;书,更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小就爱读书,不认字的时候有妈妈爸爸给我念书、读童话故事,稍大些的时候他们教我认字,学拼音,也不知是从何时起,我已经可以自由的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了。各种类型的书籍伴随着我不断的成长起来,寻觅一本好书也成了我的一大爱好。
记得有一次,我在网上浏览有关书籍的网页。忽然,一些好书简介跃入眼帘,我开始细心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书名。我从各种书名中挑了一本高尔基的名著――《童年》。查看了书籍短短几句的内容导读,我很快有了想阅读的冲动,我立刻从网上下载,可是不凑巧各个网站还都没有上传。我又让家里人去书店购*,不幸的是也无功而返,他们劝我不要惦记了,可是越看不到这本书越是让我牵肠挂肚,时间过去了很久,可我始终念念不忘要得到这本书。终于有一天,我的梦想实现了。
说来也巧,我家对门的大哥哥考上大学了,他把曾经读过的一些书送给我,当我一本本翻看的时候惊喜地发现了我心仪已久的那本《童年》。一时间我就像饥饿的人碰到了食物,贪婪的开始满足自己的食欲。我了解到高尔基幼年时期从三岁至十岁至一段时间的生活断面,虽然我和他不是出自一个国家,虽然我们有着不一样的生活背景,尽管书中的内容有很多我还不是很理解,可我仍然觉得它给我的感触很深,我同时也体会到了自己的幸福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