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但更爱读书。也许你们在想,读书有什么意思,干巴巴的,还不如看电视、玩电脑呢!但是,书能写出情感,电视却不能。正是因为书好看,有人物、感情,我才会经常“抱”着它们,一看就忘了时间。有一次我回家后,急急忙忙开始写作业,因为那晚我还有英语课。写着写着,眼睛就“跑”了,死死地盯住昨天没看完的那本书。结果手也失控了,不由自主地把书拿下来,“不听话”地翻看起来。看着看着,便被那栩栩如生的人物吸引,“走火入魔”了,连放在手边的表也顾不得看一眼。直到妈妈回来把我叫“醒”,我才看了一眼表:妈呀!差20分钟上课,我包还没收拾哪!我一急就以超人的速度收拾,可还是晚了几分钟。怎么样,厉害吧!看书可以忘了时间。是啊,谁能抵挡住那种诱惑呢?引人入胜的标题,丰富多彩的内容,华丽优美的词语……这真像一个饿着肚子的人见到美味大餐一样,那种对读书如饥似渴的感觉,它可以把我们带进浩瀚的天地,带我们领略人世的真谛,让一贫如洗的人得到一笔精神的财富!读书的益处是无穷的,你还在握着手中的游戏机吗?你还在看那些幼稚的动画片吗?你还在某个地方无所事事吗?拿起一本书,它可以令盲人见到光明,它可以使一个愚者变得聪慧,它可以使你敞开心扉!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