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雨果也曾经说过: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我从小就十分喜欢读书,家里的藏书非常多。而我最喜欢的还是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一个身残志坚的盲人的特殊视角,告诫人们要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赠予的一切。
读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朋友一定会被作者的坚强、奋斗、乐观与勇气深深感动。我也是,这本书不仅感动了我,而且深深的影响了我。记得五年级上学期的期末测验,我的数学才考了84分,几乎是倒数,当时沮丧的我都哭了出来。在这时我想到了海伦・凯勒,她是一个聋哑人,但是她凭借自己的努力,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吉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为残疾造福,被授予总统自由奖章・・・・・・这些伟大的成就绝对是一个奇迹,而创造这一奇迹的,全靠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和顽强不屈的坚毅品质。
而我遇到这么小的挫折就哭鼻子,实在太不应该了。于是,我以后认真听课,认真完成作业,终于在五年级下学期期中考试时考了97分。书,既是我的好朋友,又是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