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童年作文 篇10_500字
我的童年是在一个叫南坝的依江小镇上度过的。
小时候我最爱干的事情就是打水漂了,每次一到周末我都要叫上爸爸妈妈一起去青衣江打水漂。在那儿总有着许多的烂瓦片等着我们,一块块烂瓦片在我们手里变废为宝,成为了一个个轻功高超的少林高僧,在水面上跑得那个欢呀!一会儿从水中“旋”了上来,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又轻快地落入江中,溅起一颗颗晶莹透亮的水珠。这真是美不胜收,令人叫好不绝。
另一件事在我眼中就没有这么愉快了。七岁时,我和一些小朋友组建了一个游泳帮,但这个组织名副其实,只有我还会一点点蛙泳,其他的都是旱鸭子。为了显示我蛙泳的先天优势,我准备在他们面前露一手,于是对他们说了一声:“你们看!”就跳进了江里,开始往前游,可才游了二十来米,我就有些体力不支了,开始下沉。我立马慌了便用脚瞎“踩水”,手使劲地拍打着水面,嘴里喊着“救命啊!去找旁边开……轮船的……”我对着岸边的小朋友叫道,可话还没说完,我就给呛着了两口水,脑袋发涨。没过一会儿,我就喝了一肚子的河水……突然一只粗大的手把我给拉到了船上,我想:看来小朋友还是听懂了我的话,不然我就挂了,不过以后可再也不能干这等蠢事了。
江边的童年我永难忘,因为它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