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五年级作文 篇7_400字
记得我五岁那年,有一次,我走到鞋柜帝,闻到自己的球鞋很臭,就想:我的球鞋又脏又臭了,妈妈又要帮我洗了,这次我自己来洗吧!说干就干,我从卫生间里拿来脸盆,并放好水,然后把球鞋完全浸湿在脸盆里。浸湿后做什么呢,我的脑子里闪出一个念头:我洗澡时用的沐浴露不是很香吗,我就用沐浴露来给我的球鞋“洗澡”好了!于是,我拿来沐浴露,把它倒在球鞋的里面和四周,我一边洗,一边唱着歌,“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没花多少时间,我的球鞋就洗好了,香气扑鼻,就在我得意扬扬地欣赏自己的“作品”时,妈妈走了过来,“你用什么在洗呀,怎么那么香”?“沐浴露呀!”我自豪地说,我原以为妈妈会表扬我,没想到妈妈竟捧腹大笑起来,我奇怪地问:“妈妈你笑什么呀?”妈妈笑着说:“你这小傻瓜,怎么可以用沐浴露去洗球鞋呀,应该用洗衣粉嘛!”“哦,原来是这样呀!”我有点不好意思了。
嘿嘿,你瞧,我的童年趣事有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