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五年级作文 篇2_800字
今天,我翻看小时候相册的时候,突然看到了其中一张照片,那张照片上我满嘴墨水,照片让我不禁笑出声,也让我回想起了童年的一件趣事。
五岁那年,我特别想成为一个有学问的人。偶然听到了爸爸说,谁肚子里的墨水多,谁就有学问。我心里非常高兴,想世界上还有不用读书学问就很高的好事儿。我连忙跑进书房,翻箱倒柜的找出了一瓶墨水。妈妈看到我这架势,惊奇的问:“你在干什么?”我故作神秘:“保密!我马上就要成为有学问的人啦!”我跑到厨房拿出碗,把小半瓶的墨水都倒进碗中,闻了一闻,放了一大勺白糖,又加了些热水,把它们搅匀。我举起碗,一仰头把它们全喝了。妈妈正好看到我喝得满嘴都是墨汁的情景,妈妈先是一愣,然后着急的问:“你喝的什么?”我却一点儿也不着急:“墨水呀,我很快就有学问啦!”妈妈脸色都变了,连忙把我拉进洗手间,指挥我用手使劲压住舌头,我难受极了,恶心,然后“哇”的一声,把刚才喝的墨水都吐了出来,然后妈妈又不断的让我漱口,一直到漱口水都变清了才停下来。
这是妈妈问我:“为什么要喝墨水?”“因为爸爸说肚子里墨水多的人才会有学问啊!”我解释说。我边说边走到我的房间里,拿出一张我平时不会做的卷子,把每道题都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又思考片刻,不解地说:“什么呀,我还是不会做。”妈妈好像明白了,对我说:“傻孩子啊,想要成为有学问的人,只能通过好好学习,多读书。喝墨水是不起作用的,只会中毒。”我问妈妈说:“那为什么爸爸说肚子里墨水多的人都是学问高的人呢?”妈妈说:“那是因为你理解错了这句话的含义。肚子里的墨水多,并不是喝墨水到肚子里。而是要多读书,吸收书中的精华,这才是墨水的真正含义。”我点了点头,:“哦,原来要学问高,还是要多读书啊!”
从那以后,成为学问高的人,是我幼小心灵中的小小梦想,我一直努力着,坚持着,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奋斗。童年的我,因为不懂事而闹了很多笑话,现在我长大了,那些童年趣事成为我记忆中一份真实而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