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童年作文 篇2_500字
童年,仿佛一片巨大的沙滩,每一个贝壳犹如童年中一个故事。而有一个贝壳,至今闪耀在我的心中。
有一个星期天下午,我在奶奶家无聊的看着电视,看了一会儿,我看见奶奶手拿一把大柴刀,头戴一个草帽,我问她要去干什么,她说她要去砍柴,一听我就求奶奶带我去,奶奶答应了,我立马从柜子里找出了一把柴刀,便同奶奶出发了。
来到柴山上,我看中了一棵大木柴,我朝它身上左一刀,右一刀的砍起来,我见它仍然挺立在我的面前,便用处了全身的力气,朝这棵木柴上一阵乱砍,我对它发起了如此猛烈的进攻,这可木柴却仍然无动于衷的站在那儿,我见实在是拿它没有办法,就只好请奶奶来帮一下忙,只见,奶奶拿着柴刀,朝树上飞一般地砍了起来,每一刀砍中的位置基本相同,这棵树抵挡不住这猛烈的攻击,有力无气的倒在了地上。
接着,我重新选了一棵柴,学者奶奶的样子砍了起来,看了一会儿,我找到了一种不那么费力的方法,就是斜着砍,尽量让到落在同一位置,这样柴的中间就慢慢变细,然后从相反的方向横着用力一砍,柴就到倒了。
柴一根根的倒了,时间也在慢慢的流去,我用力的将木柴搬了山去,然后旋风似的跑回家,数了数木柴,一共有十几根呢。
那次砍柴的经历,现在回想起来可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