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童年作文 篇7_1200字
童年中的趣事如同地上的繁花,数也数不清。随着季节的变换,童年时的记忆越来越淡。而那次的“捣蛋鬼的6小时”却让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那年,我七岁。舅妈交代十岁的表姐带着我和同样七岁的表妹完成一项任务,就兴冲冲地和妈妈他们去逛街了。那是个“危险系数极高”的任务,就是:洗天台。其实,并不用担心会“一失足成千古恨”,因为,一排高高的围墙像士兵一样将天台“保护”得极好。我和表妹抓着抹布,卷起裤管,腿曲着,推着布满天台地,在用清水冲过的瓷砖上留下一串串黑漆漆的脚印。那一串串顽皮的脚印像“拦路虎”般将“完成”拦在路上。等我们草草完成任务后,已经是日上三竿了,离大人们回家只剩下2个小时了。我们三人来到厨房,捣鼓了一阵,才弄出三碗类似于毒药的方便面。表姐的面又辣又甜,她是配着一大壶开水才吃下去的。我的面无色无味,跟喝一大锅面条汤没什么区别。表妹最惨了,她的面是集“酸甜苦辣咸”为一体的,她吃面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已近扭曲了。
好不容易吃完“午饭”,我们打算玩早已盘算好的――“真人版穿越火线”(当时是叫“真人版CS”)!可是人手不够,表姐蹭蹭蹭快步下楼,当我们正纳闷时,她连拖带拽地拉了两个表叔(是十岁哦)上来当“陪玩”。规则是这样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充满气的塑料袋作为“心脏”,和两个针筒拔管式的“手榴弹”。地上随处可见“*”,可捡起“*”扔敌方的“心脏”。直到敌方队员“全军覆没”,才算胜,而且“心脏”要是全扁了。随着一声“开始”,比赛拉开帷幕。玩了20秒后,感到不对劲,喊了一声停:“停!”问道:“刚才是谁喊的‘开始’?”大家都一脸茫然地摇摇头,以为是大人回来了,心里犹如一只小鹿在撞,忐忑不安。这时,从门外进来一个人,大家顿时恍然大悟,原来是我那童心未泯的舅舅啊!舅舅很快就加入了男生队。比赛就这样正式开始了。场上赛事非常激烈,你追我赶,你扔我一个“*”,我还你个“手榴弹”。导致地上有人追赶,天上有“导弹追赶”,这样壮观的场面仅持续了不到十分钟,男生队就败下阵来。女生队的队员送给男生队队员每人一个白眼,心想:即使男生队有大人,可结果还是输了,真丢人。这时,男生队的一位队员开口了:“‘枪战我们不是很厉害,但是,我们擅长‘刀战’,你们敢跟我们比试比试吗?”听到这带有挑衅的声音,我们心里那团已经冷却的战火,顿时燃烧起来。“比就比,谁怕谁!”当这一场战争即将爆发的时候,舅妈他们正满脸黑线的站在门外――
“陈伊珊王诗雨许梓欣,你们给我收拾好‘战场’出来――”等我们收拾好战场,乖乖地站在舅妈面前,等待着一场堪比暴风雨的“口水雨”来临。“做事要有始有终,做好一件事才能做下一件事(此处省略一千字)……好不容易挨完训,舅妈又领着我们去天台,那一串串黑脚印叫人不忍直视;我们还参观了一片狼藉的厨房……
随着岁月的流逝,童年时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早已不复存在。每当同学们谈论着“穿越火线”时,我的思绪会不由自主地飘向远方,回到过去那段快乐的时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