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童年的小故事作文 五年级童年作文
“啾啾啾,啾啾啾”我抬头望去,一群鸟儿掠过天空。看着它们,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小时候,我渴望飞行,每当看见小鸟在天空中掠过时,心里总是很羡慕。
有一天,姐姐说,人类的祖先是鸟,人是由鸟进化来的。虽然那时不懂进化是什么意思,但我总在想:人以前是鸟。既然人以前是鸟,那现在也应该有飞的本领吧。我在心里翻来覆去地想着,脑海中萌生了一个大胆的念头。
(资料图)
第二天,爸爸妈妈出去了,姐姐在书房里看书。我便迫不及待地到外面摘了几片最大的叶子做成了一对翅膀,我拍着翅膀来到草地。一群鸟儿从我头上掠过,白云悠悠地飘在空中。我激动地冲小鸟叫到:”“小鸟,小鸟,等等我,等会儿我陪你一起飞向天空!”
“三、二、一,准备起飞!”我在草地上激动地跑起来,边跑边使劲扇动翅膀,嘴里还学着鸟儿“啾啾”的唱着,但是我并没有飞起来。
我并没有放弃,又来到台阶上,望着高远的天空,深吸一口气,有力地挥动双臂像老鹰一样俯冲到草地,我感觉自己的身体似乎变得轻盈,可是结果并不像我想得这么美好。我的身体像被一只大手拉着,“降落”在草地上。我在台阶上一遍又一遍地试飞。“哎哟!”随着我的一声惨叫,我整个人摔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姐姐闻声赶来:“怎么了,涵涵。你怎么长‘翅膀’了?”我带着哭腔把事情的前后说了一遍。姐姐听了顿时,哈哈大笑。笑够了,姐姐拉着我的手回家,一边走一遍说:“你当自己是‘莱特兄弟’吗?”我却嘀咕着说:“我要飞……我要飞……”
虽然那时我才四岁,不知道“莱特兄弟”是谁?但我仍做着飞行的梦呢!
回想着这些有趣的往事,我笑出了声,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飞了,有再来的时候,而我童年却像只调皮的小鸟在天空掠过,留几声鸣叫在我耳畔,匆匆离我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