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下午,我来到学校,打开书包,突然发现我没有带文具盒,心里一下子慌了起来:没有学习工具,让我怎么学习,怎么写字啊!这时,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走进了教室,让我们写3号本,全班同学都低头写了,惟独我,在那里傻傻地看着本子,一个字也写不了。我正在发愁,旁边的王伟安问我:“你为什么不写啊?”我告诉他我没有带文具盒。王伟安热情地对我说:“用我的吧!”说着,从文具盒里拿出了一支铅笔:“给你,快写吧!”我道了谢,赶快写了起来。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却让我从中深深体会到接受别人的帮助心里会有多么地温暖。也许,在你看来微不足道的一点帮助,就会给对方带来雪中送炭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