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故事作文(三)_600字
我和书的故事有许多许多,其中两件,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
有一日,我独自一人在家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写作业,看到旁边的《水浒传》,我情不自禁地跑去看。我刚打开书,又想起了妈妈的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写完作业,才能看课外书。”可我又想:看一会儿就看一会儿,反正妈妈也不知道。我急忙打开书,我想一匹恶狼贪婪的读着。我沉迷在了书中世界了,似乎忘了时间。哎呀,妈妈把我从书中世界拉了回来,妈妈给了我一顿教训说:“你看课外书我不反对,要看课外书,得先学好正课。”从那次以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先学好正课,才能看课外书。这是我和书的第一个故事。
好有一次,我去外婆家,看到了一群母鸡在觅食。我向外婆要了一把米,向母鸡撒去,他们吃了一些米,就去吃小小的石子。我说:“放着好吃的米不吃,吃石子真奇怪。”于是我就跑去查阅资料,结果从《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中找到了答案。原来鸡是没有牙齿的,所以,它用石子来磨碎米,这样就可以不用嚼碎直接咽下去,从那以后我一有时间就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要是又不认识的字和不理解的词语我就查字典,还积累了许多优美的句子。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要多读课外书,不会的问题要主动查资料,还要多积累优美语句。这是我和书的第二个故事。
这两件事是我和书的故事,你和书有哪些故事,快告诉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