② 励志作文400字小学五年级
今天我看了本《100个励志故事》的书,其中的故事都很感人,其中有一篇最适合当小学生的励志文章。接下来我的分享的这篇励志文章,原名叫《战胜自我》。我以前上课不敢举手,生怕答错了题被同学们嘲笑,可是,今天,我克服了自己。今天,老师问了一个问题,可是,教室里鸦雀无声,没有一只手举起来。我心里想: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不是它们两段这之间有因果关系呢?如果我答错了,同学们会不会嘲笑我呢?我还是别举手吧。可是,我转念又想:即使我答错了,老师会告诉我答案,这样会让我对这个问题的印象更加深刻,况且,如果我答对了,就会给老师留下美好的印象。想来想去,我还是决定举手。于是我就硬着头皮上了,边举手我还边安慰自己:没事的。我身上直冒冷汗,心里就像揣着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只听,一声清脆而又响亮的声音叫起了我。我马上意识到老师在叫我回答问题。于是,我笔直地站起来,果断地说出了我的看法,老师表示同意。我实在是太高兴了,真是勇者胜利。通过这篇励志文章的激励,我战胜自我的害怕心理,现在我都能很勇敢的站起来回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