Ⅷ 写写自己的故事作文300字
我是个女孩,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我的奶奶有七个孙子,只有我一个孙女,而且我的年龄最小,所以我倍受奶奶的宠爱。奶奶去世后,爸爸妈妈决定去外地打工,便让我转学。我刚来外公家的时候,外公与外婆对我非常好,但是渐渐的他们不是那么喜欢我了。有一次,我的一个同学说牙痛,我回家后就拿了点药,下午来上学时就把药给了她。放学后,我告诉外婆这件事,外婆什么也没说,只说了一个字“好!”。当时,我不懂一个“好”字代表什么,后来我才知道,就算我做了一件多么好的事,都不会得到他们的夸奖。也许我是个女孩,所以他们不喜欢我。我舅舅家有一个男孩,是我的表弟,他和我同一个班。我常常听到外公外婆对他的夸奖声。有一次,我们正在吃饭,他又在那里学吹笛子了。外公说:“这个小鬼!”然后微微一笑。我接着说:“表弟学吹笛子,不一定能学会。”话音刚落,让我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外婆破口大骂:“就你行,就你行!你最能干,最聪明,谁都比不上你!”刚说完,外公又对我说:“你怎么看不起人呀?人家是多才多艺,哪像你!”顿时,豆大的泪花你推我挤地从我眼眶里滑落下来,我说:“我哪里是看不起人?”外婆对外公说:“别跟她这种人叫,白费力气。”于是,我放下碗,从厨房里跑了出来,心里在想:为什么外公外婆要这样对待我?我哪里不如表弟?就算我真的不如他,外公外婆也不应该这样对我啊!我从来都没听到过外公外婆夸奖过我,我也不想得到他们的夸奖,但我不希望他们那样看不起我。难道是我做错了什么,上天要折磨我吗?一个个问号,从我的脑海中闪过。每次听到外公外婆对我的辱骂声,我就会哭,一哭就想到离我而去的奶奶,每次我都自言自语道:“奶奶,您在天之灵看到了孙女过的是什么日子吗?”一想到这些,我的心就像针扎一样难受。为什么我有疼我爱我的奶奶,而不能拥有疼我爱我的外公外婆呢?我想对外公外婆说:那女平等!男生女生都一样,表弟能做的,我也能做到,女生不比男生差!总有一天我会做出让他们刮目相看的事的。现在他们对我大呼小叫的,我都能忍耐,因为我想让他们知道,我是爱他们的。这就是我现在的故事,朋友们,也给我讲讲你们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