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看课外书。对侦探类故事更是到了痴迷的地步。
一走进家门,首先我偷偷摸摸地看看家里有没有人。哈哈!没人。我便大摇大摆地从书架上拿出《福尔摩斯》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你肯定会问:“你没写作业,最终还是会被发现的!”放心!为了看课外书,在学校我就把作业写得差不多了。不知过了多久,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我赶紧放下书拿出作业本,把最后一点写完。就算妈妈进来,我也是一副认真写作业的模样。
如果我回家时,妈妈正巧在家,那该怎么办呢?没事,我有办法!我把书藏在衣服里面,去上厕所。一边上厕所一边翻阅。我很快乐又遇见了福尔摩斯;也很害怕妈妈突然闯进来没收我的书。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我读得如痴如醉,妈妈丝毫没有察觉。一晃半个小时过去了,妈妈说:“好了,别独占厕所,快出来!”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书卷进衣服里,假装淡定地走出厕所。
记得有一次,写作业写到了晚上十一点,妈妈对我说:“今天太晚了,不要看书了。”那可不行,我一边洗澡一边想起《福尔摩斯》里“巴斯克维尔的猎犬案”。凶手是谁呢?是管家白瑞莫,还是史台柏?或者就是逃出来的杀人犯赛尔丹?我绞尽脑汁地想着,决定今天一定要弄个明白。匆匆冲完澡,看到爸爸妈妈都睡了,我赶紧抱着书趴在床上看。突然,“砰”一声,好像是爸爸起来上厕所,我连忙关上灯假装睡了。等到他回房我继续看,看到凶手我才放心睡觉。
读书让我快乐,虽然有时心惊胆战,但是依然抵挡不住书对我的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