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了这一词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不管是别人的称赞还是心中的设想,我都感到自豪,因为我长大了!凛冽的北风呼呼的刮着,吹的大街上的人不禁打了一个寒噤,不知不觉秋天已经接近尾声,树木早已凋零,只有松柏依然风采依旧,然而我却坐在教室里正饱受饥饿的煎熬!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面对即将接近尾声的课堂我早已是人在曹营心在汉了,想着家里那么丰盛的午餐正一步一步地向我走进.......不!不!想了再想就快要饿死了,我心想!“铃。。。铃”一阵阵清脆,悦耳的响声打破了教室里的安静,我跑出教室,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又想起了那诱人的午餐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家门口,等待我许久的母亲正站在门口用微笑的面孔迎接我的到来:“饿了吧,快进来吃吧要不该凉了。”这一简简单单的话语打破了我心中按乃许久的渴望!我没有理会母亲话,冲进房门可眼前的景象却令我大失所望,一盘普通的伴黄瓜和一碗正冒着热气的米饭,顿时心里的怒气一下子遮住了那无比的饥饿,母亲见我一脸不高兴,亲切的问我:“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还是学习上碰上钉了”我转过身看看那顿另我充满怒气的饭菜,再看看母亲那充满关怀的微笑我不在说些什么,只是把筷子往旁边一甩,走进房间睡觉了。暖暖的被卧使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接下来客厅里出奇的静,这时门开了一阵寒气吹了进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噤还没等我醒来,母亲那一双温暖的手已为我盖好了被子,我的身体又渐渐缓和起来,母亲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额头:“睡吧下午还要上课呢!”妈妈的话像一股爱的暖流容入我的心坎,朦胧中我看见母亲显得是那样苍老!下午的北风渐渐停息了,远处的夕阳显得是那样的耀眼,金灿灿的,我仰望天空依旧是那样的美丽!回到家远远的的听见那熟悉的炒菜声,我跑进家门,刹那间我看见母亲正在操劳着,做着那些对我充满歉意的饭菜渐渐的我的眼眶湿润了,心理感到无限的悔恨,后悔当初为什么要那样对待母亲,很自己辜负了母亲的心血,灯光下妈妈的头发似乎被染白了,而皱纹似乎也加深了许多,漫漫的我似乎懂得了什么。自那以后我改变了很多变的懂事了,变的体谅别人了。因此我长大了!
Ⅳ 五年级下册作文,写写自己的故事400字 要分段,谢谢,越快越好。
【我的故事我的梦】童年的梦总是纯真的,童年的故事总是有趣的。我成长中的故事多得像天上的星星,这一颗比一颗呀,更加耀眼。朋友,想听我的故事吗?那我就给你挑几颗比较耀眼的给你们讲一讲吧!三岁的一天晚上,妈妈问我:“宝宝,长大了你要做什么呀?”我认真地“思考”了一会,扭过头去对妈妈说:“我长大要当老师!”妈妈问:“为什么要当老师呢?”我大声回答说:“因为老师不用上学,而且不用考试。”逗得爸爸妈妈哈哈大笑。那时候,我刚上幼儿园,一下子离开爸爸妈妈,我觉得很害怕,因为来到了一个这么陌生的地方,所以当老师是在我心目中不用上学、不用考试的一个职业,也是我那时的理想。现在想起来,都会不禁笑出声来,同时也感受到那时的我很纯真、很可爱。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火车站去广州,在人山人海的火车站里,我抬起圆圆的脑袋问妈妈:“妈妈,我怎么找不到登机口呢?”爸爸妈妈及旁边的几个阿姨哄然大笑。还有一次,是在7岁的时候,我和妈妈去北京。在爬长城的时候,我爬不动了,回头一看,后面全是苍天大树,而我站的地方又陡又高,我有恐高,所以我抱着妈妈的大腿说:“妈妈,我已经是‘好汉’了,等我长大以后再来吧!”,妈妈说我的话非常经典。朋友,如果你还想知道我的更多故事,就来找我吧,我时时刻刻都欢迎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