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条叫做“若水”的龙,她是东海的龙公主。一日,龙王大怒,要淹了舟山岛,说是舟山的渔民杀他水族千万,要用舟山人民的血来祭奠亡去的水族!这时,若水游了过来,阻拦着说:“父王!不能淹啊!”龙王问:“为何?!我东海水族亡灵整日飘渺仙虚,不得释解,人类的罪孽如此深重,怎能放过!你平时不是最爱和小黄鱼玩了吗?现在呢?哪里还有笑语欢声?到处死寂沉沉……”若水听了,想了想,含着泪对龙王说:“对于小黄鱼的死,我也很伤心啊,它们是我们东海的开心果,没了它们,大海的确没有了生机。人类是有过错,可是,他们也在极力弥补啊!你看人家小黄鱼人工养殖基地里有成千上万的小黄鱼,人家说了,待到明年春天,当小黄鱼们都长得差不多了,就给咱送回来!”“这……”龙王被说得哑口无言,可又反驳道:“放了他们可以再抓呀!人类往往是贪得无厌的!”若水立即说“父王且听儿臣说。现在海洋生物保护协会已下了指令,再也不许滥捕滥杀海洋生物,否则将给予最严厉的惩罚!”“你……”龙王紧紧皱眉,突然,他又说:“我东海向来是个‘神仙居’、‘仙人海’,每年蟠桃大会之前,王母就会带领众仙来王母这里游览一番,可是女儿你看!近来,谁还肯来我们这个海水混浊、悄无生机的鬼地方!以后我们东海办事还怎么办啊!处处碰钉子!”若水想了想,对龙王说:“是,这几年我们东海的确是越来越衰败,可是父王,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众仙的‘旅游项目’没了就没了,可是父王你看!”若水施了法,变出了一面镜子,镜中浮现出了舟山人民现在的样子。“父王,”若水接着说“你看!现在的舟山人民正努力改变好我们的海水环境,连 *** 领导都亲自‘上阵’了!”“反正就手消不了我的气,还不了水族的血债!”龙王依然一意孤行,说着,便施法将潮水迅速上涨,若水见这情形,立刻变作一条龙,向天空跃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潮水,最终还是倒下了,在她闭上眼的最后一刻,顿时金光四射,若水不见了,但是,在她倒下的地方,出现了一株光彩夺目、鲜艳靓丽的迎春花!人们顿时明白,是若水用自己生命换取了成千上万舟山人民的生命!而龙王也为了自己的过错内疚……春天来了,迎春花开满了整个舟山!我们永远记得那条善良的龙――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