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虽然深受人们喜爱,但谁又知道龙是什么?龙只是传说中的东西。我也非常喜欢龙。龙之所以倍受人们欢迎,是因为龙象征着自由欢腾和完美。人们将畏惧、疑惑、想象、崇拜、依赖等・・・・・・都贯穿、投注和体现到龙的形象中。龙是人们的依赖,人们的未来。人们希望自己能像龙一样,有龙的精神,龙的品质。说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个传说:有一对夫妻生下了一个怪胎,似人非人,似蛇非蛇。后来这对夫妻被老族长逼着把这个“不详之物”扔进荷花池中。经过这个母亲一年的偷偷喂养,这个怪胎渐渐长大,变成了一条龙。这条龙向天空飞去。龙就这样形成了。龙也象征着吉祥如意。在许多地方的雕塑、壁挂、装饰、工艺品等数不胜数。龙与中国人有很密切的关系。有一次,我看到一个上面刻着龙的工艺品,上面的那条龙栩栩如生,好像要飞起来似的。我看着似乎都有些害怕。但样子却炯炯有神:像虾似的眼睛、整齐的鳞、坚硬的龙角。我被这条姿态优美的龙吸引住了。多想把它带回家呀!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你想要吗?”我点点头。于是,这个龙就到了我的手里。我对它爱不释手。直到今天,这条龙还依然安静地“躺”在我的床头柜上。龙是中国人崇拜的图腾,龙也代表着中国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