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相信你们一定对我不会感到陌生吧,我就是生活在距今大约6500万年前的史前动物――恐龙。虽然我们恐龙化石在地球上存在了数千万年,但是直到十九世纪,人们才知道地球上曾经有过这么一种奇特的动物。说起“恐龙”名字的由来,还有一段故事呢!1820年,英国一个叫曼特尔的医师首先发现了我们牙齿的化石,知道可能是某种庞大爬行动物所有,取名“禽龙”。1841年,当时一位杰出的科学家理查・欧文爵士,才将我们正式命名为恐龙,学名的意思是恐怖的蜥蜴,从此揭开研究恐龙的热潮。我们恐龙的种类很多,大约有900多种呢。所以我们的体形和习性相差很大。其中个子大的可达45米,有几十头大象加起来那么大:小的却不足一米,跟一只鸡差不多。就拿食性来说,我们恐龙有温顺的素食者和凶残的食肉者,还有荤素都吃的杂食性恐龙。6500万年前的地球可是由我们统治和称霸的啊,无论天上、陆地和海里都有我们恐龙的身影。为了大家更加了解我们,我就给你们讲讲我们恐龙家族中比较有特点的一些恐龙吧!以前人们一直认为恐龙和今天的爬行动物一样,都是一生下蛋就走开,根本不管它们的孩子会怎么样,其实不全是如此。有一种恐龙,它的幼龙是在巢中由父母来养育的,它们列队外出的时候,大恐龙在两侧,小恐龙在队列中间受到保护。它每次能生25个蛋,这25只小恐龙每天要吃掉几百斤鲜嫩的植物,大恐龙就要不辞辛劳的到处寻找食物,多辛苦啊。于是,科学家给它们取了一个很有人情味的名字:慈母龙。在加拿大的雷德迪尔河沿岸,有一种恐龙叫阿尔伯特龙,与一般恐龙相比,它们的身躯要小一些,但它们却更令其他动物害怕。因为它们奔跑的速度极快,据估计,短距离内可达时速30多公里。阿尔伯特龙的可怕之处还在于它的嘴巴特别大,里边排满了尖利的牙齿,能咬穿坚硬的骨头,更不用说其他恐龙的厚皮了。另外它们的前爪像老鹰一样非常尖锐,任何动物被它抓住都难以逃脱恶运,你们在恐龙园里应该看到过它的样子吧。我们恐龙和其他生物一样,都会经历产生、繁荣和灭亡的过程,这是一个生物演化史的必然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