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讯:摘豌豆作文故事简介五年级 豌豆的故事作文
《豌豆公主》,又译《豌豆上的公主》,是安徒生故事系列中的著名的一个,其经典故事深入人心,而《豌豆公主》讲述了关于王子寻找真正的公主的故事,故事简单而且家喻户晓,此外,还有根据这个故事改编的相关电影及动画等。
《安徒生童话》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集,共由166篇故事组成。该 *** 憎分明,热情歌颂劳动人民、赞美他们的善良和纯洁的优秀品德;无情地揭露和批判王公贵族们的愚蠢、无能、贪婪和残暴。
作品:《海的女儿》、《小人鱼》、《丑小鸭》、《*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屎壳郎》、《野天鹅》、《夜莺》、《雪人》、《打火匣》、《瓶颈》、《园丁与主人》、《冰雪女皇》、《小猪倌》、《笨蛋杰克》、《坚定的锡兵》、《肉肠签子汤》等160多篇童话故事。
Ⅸ 请根据“豌豆、蚯蚓、阳光、雨露”写一个童话故事
有一个豌豆荚,绿莹莹的,里面并排坐着五颗绿莹莹的豌豆。 这时,有一颗小豌豆一直都睡不着,因为它想去外面,不想呆在这个小房子里了,突然,豆荚裂开了,落在一个小男孩的手心里,小男孩有一把*,她把豆荚放进枪筒里,又一颗一颗把它们打出去,小豌豆吓得闭上了眼睛,一会儿便失去了知觉。 等小豌豆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个又黑又冷的地方,小豌豆这才明白,原来自己被小男孩射到了土里。 小豌豆挣扎了一下,可上面的泥土压得它喘不过气来,越动就越重,小豌豆干脆一动不动地躺着,它泄气了。这时,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来到它身边,小豌豆定睛看了看这“怪物”,长长的,没有脚,粗粗的,像根线。没等小豌豆说话,那“怪物”便开口了:"你好,小豌豆,我是蚯蚓。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我是来帮助你的。"蚯蚓顿了一下,又说:“你得使使劲儿,才能出去。”“可上面的土太沉了,我使不上劲儿啊!”蚯蚓就在小豌豆的上面慢慢地蠕动起来,小豌豆感到轻松多了,它使劲地顶了顶,还是用不上劲儿,于是小豌豆又说:“唉,蚯蚓哥哥,我很渴,请给我一点儿水,我就有力气了!”“哦,这我可无能为力,不过,我可以帮你把雨露姑姑找来。” 呀,它来了,真的,雨露姑姑唱着“沙沙沙”的优美歌声,踏着轻盈的步伐来了。小豌豆兴奋极了,大声叫着:“雨露姑姑,雨露姑姑,请给我一些露水吧!我渴极了。”雨露姑姑低头看了看还没出来的小不点豌豆,说:“好吧!”说完,雨露就“沙沙”地灌进了土里。小豌豆喝足了,伸了个懒腰,使劲往上长。终于,小豌豆顶破了土,睁开了眼睛,可刺眼的阳光晃得它两眼发酸,小豌豆又闭上了眼睛。过了一会儿,它眯着双眼慢慢睁开,看见了美丽而又欢腾的世界。
Ⅹ 谁知道豌豆公主的童话故事
豌豆公主的童话故事:从前有一位王子,他想找一位公主结婚,但她必须是一位真正的公主。他走遍了全世界,想要寻到这样的一位公主。可是无论他到什么地方,他总是碰到一些障碍。公主倒有的是,不过他没有办法断定她们究竟是不是真正的公主。她们总是有些地方不大对头。结果,他只好回家来,心中很不快活,因为他是那么渴望着得到一位真正的公主。有一天晚上,忽然起了一阵可怕的暴风雨。天空在掣电,在打雷,在下着大雨。这真有点使人害怕!这时,有人在敲门,老国王就走过去开门。站在城外的是一位公主。可是,天哪!经过了风吹雨打之后,她的样子是多么难看啊!水沿着她的头发和衣服向下面流,流进鞋尖,又从脚跟流出来。她说她是一个真正的公主。“是的,这点我们马上就可以考查出来。”老皇后心里想,可是她什么也没说。她走进卧房,把所有的被褥都搬开,在床榻上放了一粒豌豆。于是她取出二十床垫子,把它们压在豌豆上。随后,她又在这些垫子上放了二十床鸭绒被。这位公主夜里就睡在这些东西上面。早晨大家问她昨晚睡得怎样。“啊,不舒服极了!”公主说,“我差不多整夜没合上眼!天晓得我床上有件什么东西?我睡到一块很硬的东西上面,弄得我全身发青发紫,这真怕人!”现在大家就看出来了。她是一位真正的公主,因为压在这二十床垫子和二十床鸭绒被下面的一粒豌豆,她居然还能感觉得出来。除了真正的公主以外,任何人都不会有这么嫩的皮肤的。因此那位王子就选她为妻子了,因为现在他知道他得到了一位真正的公主。这粒豌豆因此也就被送进了博物馆,如果没有人把它拿走的话,人们现在还可以在那儿看到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