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豌豆荚,绿莹莹的,好像一间绿颜色的小房子,里面并排坐着五颗绿莹莹的豌豆。专慢慢地,豌豆荚属变黄了,豌豆也长结实了。有一天,豌豆荚震动了一下,啊,她被别人摘下来了。豌豆们快活地叫了起来:“啊,我们的小房子快要打开了!”最大的一颗说,他要跑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谁也追不上它。第二颗说,它要飞到太阳里去,那才神气呢!还有两颗懒洋洋地说,他们滚到哪儿,就在哪儿睡它一觉。最小的一颗呢?他想了想,说:“我可不想飞到太阳里去,也不想跑得很远很远,当然,也不能光想着睡觉哇。我要是能为大家做点儿事,就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