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作文450字8
在家里,我最亲密的伙伴就是台灯了,它可以在黑暗中干出很多事情来,是一个得力伴侣。
有时候天黑了,爸爸妈妈还没有回家,我一个人在家又很害怕,我就打开台灯,开始写作业。
我的台灯其貌不扬,不怎么高科技,可也是我的朋友,它的灯罩是红色的,为了保护灯泡,有时候灯罩上面落了一层灰。它的脖子很长,这其实是一个可以调节高度、视仰角可以来回扭动的铁管,它还有开关儿,另外还有一只大眼睛,那就是灯泡了,但是我却很喜欢它,它还有一个功能,那就是可以拔掉插头,找到它的两只“扁腿”,把一块儿电池放进去就可以不用接电了,如果停了电,不用着急,只要你把电池安上,把开关按开,它就可以在停电的时候工作了,你就可以安心的写作业了,另外它也可以陪伴我看书,调到正确的位置,放点儿吃的东西,一边看书一边吃东西,如果没有台灯,这些都干不了。
每天早上,我一起床走出卧室,看到它那醒目红色的外衣,整个人立马清醒了,它色泽鲜艳,我觉得它似乎在说“我的朋友,快起床吧!”
它陪伴了我五年,真是一段很长的时光,五年的时光,它见证了我的成长,看着我长大,它可以插电,可以放电池,可以全天陪伴我,为我工作,保证不会误事儿。
谢谢你!台灯,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