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作文450字
我有一盏小台灯,那是我生日妈妈送给我的。
它外形是一只小老虎,眼睛是深蓝色的。灯泡在它的内部,尾部有一个按钮,只要一按它身子上的开关,它就会发出亮光,再按一下,会暗些,随时可以调节亮度,也可以随意更换颜色,小老虎是站着的,它肚子上有个钟表,能告诉我时间,每到定好的时间,就会发出响声。它大小适中,我几乎每天都要用到它。
如今,我上四年级了,作业也渐渐地多了起来,所以我经常做得很迟。前天,我做到很晚,我已经做了好几个小时了,很困了,可是我听见小闹钟一丝不苟地为我服务着。我一下子,感到非常得羞愧,心里想:小台灯,你已经这么辛苦了,我一定要快点儿做,给你减轻负担啊!我做完作业后,摸了一下你,发现你已经很烫了,就好似发了一场大烧是的,我很同情你。
小闹钟啊!小闹钟,你一直陪着我。过五关,斩六将,“奋勇杀题”。陪着我,一直跟我把一道道难题攻克,在我向难题低头时,你提醒我要珍惜时间,不能向难题低头。你发烧了,还是一直陪伴着我,辛勤地劳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小台灯,你可真是我的好朋友,我可真喜欢你,我只有跟你在一起,才能把作业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