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作文450字14
我爱炫丽的霓虹灯,靓丽奔放;我爱亮白的照明灯,玉洁冰清;但我最珍爱的是我书桌上的小台灯。
瞧,它通体洁白,底座像遮了半个面的娇羞的月亮,月亮上面嵌着一颗银白色的珠子。嘿,它可是掌管光明与黑暗对决大权的开关!一位谦和有礼,经常“鞠躬”的白胡子先生稳稳地站立在月亮上端,头上戴了顶蓝色的“小帽子”。真是一位时尚潮人!
轻轻触摸一下珠子,“小帽子”发出莹莹的蓝光,柔和的灯光漫开来,照得满屋璨璨生辉。
灯光殷勤地抚摸我,好像妈妈那温暖的手,呵护着我、陪伴着我度过了一个个夜读的晚上。
提到它的来历,还要从今年新年说起。
一天下午,大姨送来了哥哥上学时用的一盏护眼灯。我大惑不解,为什么要送来一盏灯?妈妈好像猜出了我的疑惑,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我细细地打量着这盏灯,它八面玲珑,处处透出可爱。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一副熟悉的面庞闪在眼前。是哥哥!我似乎看见了他在灯下读书而一步步走向上海交通大学,一步步走向美国留学、工作的情景。难道说是让我也走那条成功的路?迎上我惊疑的目光,妈妈坚定地点了点头。
哦……原来是这样!我若有所思地琢磨着。
我瞬间领悟了。哥哥就是一颗启明灯,将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我彻底明白了。大姨就像灯,默默地关心我,鼓励我,让我努力像哥哥一样有成就……
那一刻,我觉悟了。不能让父母的心血白费了啊!
放心吧,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