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作文450字4
灯的世界是绚丽多彩的,白天有规规矩矩的红绿灯,晚上有流光溢彩的霓虹灯,节日里则有千姿百态的花灯。然而,我最喜欢我书桌上的那盏小台灯。
这是一盏护眼灯。它的灯罩是一个蓝色的小伞造型,在伞把下方有一椭圆形的开关按钮,小台灯使用方便,只需接上电源,打开开关,灯就会亮起来,提供光亮。而且,如果灯光太暗或太亮,你可以旋转开关,此时灯的亮度就会相对地改变。这样可以适当地减轻眼睛的疲劳。
这盏小台灯是我的好伙伴。 白天,小台灯静静地闭目养神,到了晚上,它便发出柔和的光芒照我学习。而且,它一工作便是几个小时,它从不喊一声累。它每天都陪着我看书、写字、做作业,我努力着,它也坚持不懈,在它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发光,为我服务。一次,班里语文测验,我一时粗心大意,把成绩考砸了。我灰心丧气,漫不经心地写着那些枯燥的作业。这时,小台灯一闪一闪的,好像在说:“小主人,不要气馁,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考不好,下次肯定能行!”于是,我又重新振作精神,刻苦努力!
小台灯还是我的小家长,它时刻监督者我。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小区里几个同学在玩“奔跑吧,兄弟,”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我的心里直痒痒,坐立不安的,真想冲出去玩个痛快!这时,我的小台灯仿佛在说:“不想挨老师批评,作业做完再去!”我乖乖地把作业写完才出去。一点也不担心还有任务没完成,玩了个痛快。
平凡而又伟大的小台灯,你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陪伴着我。你将成为我人生路上的导航标,“照亮别人,奉献自己”。小台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