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作文450字7
我的书桌上有一盏台灯,它是我刚上学时爸爸妈妈送给我的。我非常喜欢它。
这个台灯非常朴素,全身都是绿莹莹的。它可以折叠,如果将它收起来,它就像数字“1”,当它被打开的时候,则俨然数字“7”。
它身量不高,约40厘米,可帽子却很长,约35厘米。可以看出,如果没有底盘帮忙,它不可能立稳。还好,它有一个直径30厘米的底盘,足以支撑整个身子。
这个台灯是触屏的,在它的身杆上,有三个小小的标识,分别是开关,调亮和调暗。它调到最亮时,它好似一颗小太阳,使房间满屋生辉;当调到最暗时,又仿佛是一轮皎洁的明月,光虽小,却让我沉浸在乳白色的银光中。
现在,它已经见证了我五年来学习的点点滴滴。它守着我学习、看书,从未失过职。它温柔的目光一直注视着我,鼓励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它不会伤害我的眼睛,因为它的灯泡可大有学问。
它是护眼灯,使用了变频电子镇流器,使灯泡每烁闪烁几千上万次。这样的超快速度超过了人眼神经反应速度。因此,在这种温和的灯光下看东西,会觉得眼睛很舒服。
如今,它已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东西。此后,它还将陪伴我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