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可好了。从小,我在妈妈的怀抱中长大;每晚,只要摸着妈妈又大又厚的耳朵,我很快就能入睡。妈妈不在的日子,我简直就像个小乞丐,可怜极了。我们是母子,但有时更像是朋友,什么事我都愿意和妈妈说。有妈的孩子真是个宝啊!可是,前不久我和妈妈暴发了一场"战争",我的好日子没有了,唉!事情是这样的。我从小到现在,一直都是和妈妈一起睡。特别是冬天,我最喜欢睡在爸爸妈妈的中间。一边是爸爸健壮的臂膀,特别有安全感;一边是妈妈温柔的怀抱,特别得温暖,还有妈妈的大耳朵,睡觉真是一种幸福啊。随着年龄的增长,妈妈说我长大了,应该学会独立,要我自己一个人睡,所以我有了自己的床,但妈妈常常是陪着我睡的。但就在前几天,我过完十岁生日,妈妈说我必须一个人睡,再也不来陪我了。我不以为然,因为妈妈老这样说,但每次都拗不过我,还是会陪我睡的。这天晚上,到了睡觉时间,妈妈还没有过来,我跑过去央求她:"妈妈,晚上挨着我睡吧?"妈妈眼睛盯着电视,心不在焉的点着头,说:"你先去睡觉,我要睡时会来的。"我安心地去睡了。可深夜我突然醒来,旁边的被子好好的纹丝未动,我等了又等,妈妈还是没来。难道妈妈还在看电视?我躺在床上继续等待。窗外风呜呜作响,窗帘被掀起一角在轻轻的振动着,偶有狗叫声,在这静静的夜里显得特别的响亮,似乎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即将发生。我实在忍不住了,迅速起床跑向妈妈的房间。电视已经关了,妈妈正美美地睡着。我的心猛烈地抽动,是伤心还是愤怒,我也说不清。我跑回自己的房间,躲进背窝,轻轻的抽泣起来。心里充满了怨恨:明明讲好要来挨着我睡的,说话不算话!爸爸这么大了,为什么要挨着他睡?还教我要诚实,自己就做不到......越想越生气,越想越委屈,最后竟泪如雨下。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枕套都被泪水打湿了。心里更是气愤之极。这时,妈妈居然像没事人一样走过来问我:"儿子,今天早上吃什么呀?"我气不打一处来,恨恨的说:"我不吃!"迅速起床整理好一切,背上书包上学了,出门时还狠狠的关上门,"碰"地一声巨响,稍稍消解我心头之气。下午放学一回家,我就躲进书房里写作业,根本不理妈妈。要是往常,我会抱住妈妈撒撒娇,因为与妈妈分别可是一天了。妈妈跑过了问我:"儿子,怎么了?"分明假惺惺的,自己做的事还不知道?晚上我睡觉时,妈妈没有看电视,讨好地要来挨着我睡。我一脚把她踢开,把被子全部拉了过来,毫不留情的说:"走开!"妈妈只好走开了。看着妈妈的背影,我也有些不忍心,但说都说了,又不好开口留住她。一会儿,她又来了,温柔地说:"儿子,对不起,昨晚不小心睡着了。再说,你爸爸喝醉了,妈妈得守着呀,万一爸爸有什么事,我好照顾他呀。你都这么大了,本来就应学会独立了,怎么还敢跟我闹脾气呢?"我想想,妈妈也真不容易,要照顾爸爸,还要照顾我。再说,晚上我可不想一个人睡,于是勉强说:"好吧,这次我就原谅你了!你今晚可要挨着我睡。""儿子,妈妈不可能挨着你睡一辈子,从现在开始,妈妈陪着你睡着后才离开,不能一整晚陪你睡了。""这......这......"看着妈妈坚决的样子,我也没办法,算了吧,就这样吧!我和妈妈又和好了。但午夜睡醒,我还是会跑去爸爸妈妈的房间挤床。他们心情好时,我会得逞,美美睡上后半夜;妈妈无奈时,只好又陪着回我房间睡;他们心情不好时,我被吼得落荒而逃,愤懑的回屋。于是,一场不大不小的"战争"再次暴发。而我也在次"战争"中渐渐长大。妈妈也无奈,总是叹息说:"儿子什么时候才长大哟!那时,妈妈想挨着你睡,你都会讨厌。""所以我现在还没长大啊!那你更应该珍惜我跟你睡的时间嘛!"真不知道他们大人们怎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