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起妈妈,我就想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妈妈就像歌里说的一样爱着我!
有一天夜里,我已睡在床上,却突然感觉肚子非常不舒服,忍不住一下子就吐了,把妈妈新换的被子给吐脏了,妈妈一听见声音急忙跑过来,说;“诺诺,诺诺,你怎么了?”妈妈一脸慌张,她摸了摸我的额头,“啊,诺诺,你发烧了”。妈妈急忙给我拿来毛巾为我擦洗,又拿来热水给我漱口,看着我烧红的小脸。妈妈心疼极了,她决定带我去医院,可是现在已经快11点了,她连衣服都顾不得换,穿着睡衣就带我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一片漆黑,妈妈抱着我楼上楼下地找医生,看着妈妈抱着我累得大口大口地直喘气,汗珠从额头冒了出来。我看着妈妈心里很难受,也很心疼妈妈。医生给我量了量体温,还好来得及时烧得不算太高,又给我开了药,让我回家吃完药好好休息一下就好了。这时,妈妈紧锁的眉头才稍微舒展一点,等我们回到家已经夜里十二点多了,妈妈还要为我烧水吃药,一点儿也不敢放松。
妈妈不仅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我,在学习上也很关心我。我平时在写作业时有个粗心大意的坏毛病,记得一次要大考,上学之前妈妈对我说:“做题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审题,细心做,做完后再认真检查。”我说:“知道了”。过了几天分数出来了,我只考了91分,一看卷子都是我不细心出的错,心想完了,这次回去妈妈肯定要狠狠教训我了。可是,妈妈看到卷子后并没有打我、骂我,而是很耐心地给我一道一道地讲解错题,还给我讲了很多不要马虎要细心的道理。这时,我才意识到粗心马虎的严重性,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个粗心的坏毛病。
妈妈对我的爱数不胜数,她就像冬日里温暖的太阳照耀着我,温暖着我,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像她照顾我那样照顾她、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