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能够让子女快乐成长。
我的妈妈,中等个子,她待人和蔼可亲,我家全家人的生活负担全由她一个人扛着,因为过度的劳累,使苍老的皱纹过早地爬上了她的面颊,可她却没有埋怨声。
妈妈原来是一名文印员,而因为要照顾我和弟弟,所以放弃了工作的机会回到了家中 。虽然妈妈对我和蔼可亲,但也有严厉的时候,就说上个学期的一次数学考试吧,以前成绩还不错,从未下过90分的我竟考了88分。因家的路上,花儿耷拉着脑袋,小草也垂头丧气,小鸟好像也叽叽喳喳的指责着我,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向妈妈,我垂头丧气地告诉妈妈我的成绩,妈妈顿时怒气冲天,好像心里的火会马上冲上头顶,我眼里的光顿时灰暗了下来。我小声嘟嚷着:“不就错了四道题吗?至于吗?”妈妈听了更生气了:“你竟能把这么简单的题做错,还要抱怨。”妈妈甚至感到绝望了,而我却仍认为妈妈太严厉了。
直到有一次,我才发现,妈妈是真正爱我的!虽然妈妈在我考不好的时候便会严厉地批评我,可是有一次……
一场倾盆大雨在一个周五落了下来。在教室里,我望着外面的倾盆大雨,心里不禁忐忑不安。终于挨到了放学,我走出教室,心想:今天妈妈肯定不会接我了,她总不可能把弟弟抱出来吧!可不一会儿,我在雨中却依然看到了妈妈的身影,顿时我泪流满面,原来妈妈将弟弟放在邻居家出来接我。
母爱似水,绵绵缠缠,母爱是严,激励我前进。不论如何,母爱总会让我们的成长增加灿烂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