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一首歌,责备是低音,呵护是高音,母爱是在唠叨中,在生活中不知不觉中体现出来的。
妈妈有时对我很凶,凶得我以为她不爱我。比如我做错事,没好好写作业,妈妈立马变身为一头凶猛的狮子,她一手插腰,一手指着我,瞪着眼睛,咬牙切齿地骂我。妈妈有时对我很好,比如我听话,考试考出了好成绩时,妈妈立马化身为一只羊,温柔搂着我,一口一个乖儿子地叫着。但我知道妈妈其实是很爱我的。
记得有一回,我肚子突然疼起来了,我虚弱地叫着妈妈,妈妈走过来看见我垂着头,躬着腰,双手紧紧地捂住肚子,双腿无力地向前迈着,妈妈三步并做二步地跑过来,抱着我带我去医院,外面的风呼呼地刮着,路上黄叶纷飞,我被妈妈裹得严严实实地,虽然我的肚子很疼,但我的心里却温暖如春。到了医院,妈妈焦急地抱着我跑上跑下检查,拿药*,妈妈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但却没说一个累字。
母爱是迷航的灯塔,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母爱是冬日的阳光,温暖着赤子的心灵,母爱是尽职的卫士,保护着幼小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