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分为很多种。有亲人之间的爱,朋友之间的爱,严肃的爱,慈祥的爱……而母亲给我的是一种隐藏在唠叨背后的平凡而深沉的爱。
或许每个人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
早上上学时,母亲会对你说:上课仔细听,不要讲废话;
晚上做完作业,母亲在检查一遍后,又是一阵唠叨:“怎么做的?那么马虎……”
面对这些司空见惯的的唠叨你会怎么做呢?是当耳旁风,听过就忘,还是置之不理?抑或沉默是金?不管你怎么做,我现在要告诉你的是,在这些唠叨的背后蕴藏着的是一种特殊而绵密的爱――母爱。
有一天晚上,我做完作业,正准备看我从图书馆里借来的新书时,妈妈来到了我的身边,伸手说:“把书给我,先把做完的作业检查一遍再看。”
“不用检查,我全做对了!”说实话,我最烦的就是检查。
“那好,把作业本给我!”妈妈带着几分命令的口吻说。
“查就查!”我夹着三分无奈,七分倔强地放下书,把作业本扔给了妈妈。
只见妈妈在灯光下认真地看起了作业。她时而轻轻地摇头,时而深深地叹口气……
大概十分钟后,妈妈放下作业本,又开始了她那经典的“唠叨演讲”。
“你看你,让你检查,你偏不,这几道题多粗心,还说自己全做对了呢……”
哎,我怎么摊上这样一个唠叨的妈妈。这番话,我耳朵都听出老茧了!终于,我忍不住投降了:“我订正,我订正!”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渐渐长大。现在,我这才意识到,妈妈的唠叨是一种爱,一种无形的爱,一种普天下母亲 对子 女共同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