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牵挂就像雨后空中的那道彩虹,绚烂多彩;母亲的牵挂就像炎炎夏日的阵阵清风,舒适凉爽;母亲的牵挂就像严寒冬日的熊熊火焰,炽热温暖……这种牵挂,陪我走过了17个日日夜夜。
那年夏天,雨静静地下着;夜,黑暗又漫长。我独自一人走在清冷的大街上,任那冰凉的雨点打在我身上。同学们有说有笑的地分享着考试后的喜悦,而我的心却如同着冰冷的雨一般冷冷冰冰,失去了活力。一次失败的考试,一塌糊涂的考试,回家怎么向父母交代呀?心里乱成一团,恍恍忽忽中我走到了楼下,楼门口站着一个人,昏黄的灯光映照着的是那张熟悉的脸,那副和蔼的笑容。“你看你,衣服都湿透了,感冒了怎么办?长这么大了,还不会照顾自己!”母亲心疼地接过我手中的书包,挽着我走上楼去,“对了,这次考试成绩怎么样?”“我……我……我没考好,我对不起你们……”我声音哽咽了,母亲愣了一下,拉着我坐下来,然后拿起卷子,帮我分析错误的原因,原来都是我粗心大意毛病造成的。母亲叹了叹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一定得改掉粗心的毛病,你要吸取这次的教训!”我与母亲的目光相对了,我能够感觉到母亲的目光里多了些期待与鼓励。看着无情的岁月在母亲的额头上刻上的几道 五线谱 ,我哭了;望着母亲那张历尽沧桑的脸,我真的哭了,但这泪却在母亲的牵挂和爱的紧紧包围下而变得甜甜的……
后来听爸爸说到下雨那天,我还没回来之前,母亲十分焦急,一会儿看看手表,一会儿望望窗外,来回踱步。她坐立不安,脸上表现出急切的心情。最后,她实在是等不到我回来,就准备去找我,恰好赶上我正好回来,母亲心里的石头才落地。爸爸还说妈妈那天穿着一件很单薄的衣服,那天天气非常冷。为了找你,她都忘了穿一件外套。我又一次哭了,母亲是如此的牵挂我,而我却……我很幸福,我一直生活在一个被呵护的世界中。
随着岁月的流逝,友情也许会褪色,誓言也许会被遗忘,但亲情将永存人间。春去秋来,我的每一点进步,都饱含了母亲的牵挂,都是母亲心血的结晶。她的牵挂和爱是我成长的阶梯,引导我脚踏实地地迈好人生的每一个步子,使我坚定不移地走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