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给了我生命,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和妈妈之间发生过很多的事情,每一件事情都令我印象深刻。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在自己的房间看书,妈妈过来帮我检查作业。突然,妈妈冲着我大声吼道:“高腾霄,你怎么回事?6道口算题你竟然错了3道!太不像话了!”原来是妈妈发现我的口算题错的太多,气不打一处来。妈妈说完好,还顺手拿起铅笔狠狠的敲我的脑袋。我当时愤愤不平的想:“不就错了3道口算题吗!你用得着那样骂我,还那么狠、那么重的打我吗?”想到这我就跳了起来,也冲着妈妈大声嚷嚷道:“你干嘛打我?你干嘛打我?”妈妈已经在气头上了,看到我这个样子,更是火上浇油、雪上加霜。怒火冲天的妈妈又向我大声吼道:“你还敢顶嘴……”,顺手拿起旁边的一根小棍子就往我身上打,直到我痛的哇哇直叫,妈妈才停止打我了。等妈妈走出房间时,我也已经怒火中烧了,心中的怒火已经快把我烧昏了。我昏头昏脑的打开说桌的抽屉,毫不犹豫的拿起我和妈妈对话的记事本――心灵对话交流本,“劈哩啪啦”地把本子撕成碎片,扔在地上。我心里痛快极了,终于把气通通的给吐出来了。但是过了一会儿,我又开始后悔了:这可是我和妈妈的心灵对话本啊!我怎么可以随便撕掉呢?我真想扇自己一耳光。这时,妈妈推门走进来,看到地面上乱七八糟的碎纸片,一句话也没说,只是蹲下来一张张捡起来,再整齐的叠在一起放进抽屉里。然后坐下来平静的和我讲道理,我也慢慢平静下来,觉得自己确实做的太不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