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有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也许你会说:“母爱有味道吗?”当然有!我妈妈的爱就有这五种味道……
这天晚上,我有一道数学题总是搞不懂,就去请教妈妈。妈妈给我讲了好几遍,我还是听不懂。妈妈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八层含义,我哪能听得懂啊!妈妈让我自己思考一下。我想了一会儿,做出来了,但我不知道对不对,就去找妈妈看一下。
妈妈刚看一眼,一个响亮的巴掌就拍在了我的胳膊上。顿时,我的眼睛就看不清了,因为充满了泪水。“就你这样儿,还当小组长呢?我看算了吧!”妈妈的眼神里,有着气愤、悲哀、鄙视和隐藏很深的爱。为了不让妈妈生气,我用尽脑汁,终于做出了这道题。我看见,妈妈的大眼睛里充满了希望和爱……
有一次,我没带水,渴的要命。突然,教室门响了,妈妈探出头,说:“请把这瓶水给张同心。”老师走过去,接过水递给了我。然后,两个大人去外面说了一会儿话,老师刚走,同学们开始说起来:
“张同心,你妈对你真好!”
“张同心,你的妈妈太漂亮了!”
“张同心,咱俩换妈妈吧!”
……
他们说完了,我昂起头自豪地说:“那是……”
母爱也有苦辣咸三种味道,它们都教会了我做每一件事。
啊!有味道的母爱,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