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乌鸦与小麻雀有一天国王去乡下打猎,老伯姓送给他一个可爱的小麻雀和一个乌鸦。国王对这二个小动物都很爱惜,每天都要亲自喂养,小麻雀和乌鸦都一天天成长。乌鸦长大了十分忠诚老实和勤劳,而小麻雀长大了,学会了花言巧语,见到国王就报喜不报忧。从此,国王对小麻雀越来越好,慢慢地冷淡了只顾埋头清扫卫生的乌鸦。小麻雀越来越得意,经常在国王面前撒娇,吃得好,住得好,而乌鸦则很少见到国王,吃的东西靠自己去寻找,住的地方被小麻雀占去放杂物了,只好在皇宫门囗的老槐树上过夜。有一天,国王接到报告,家中的果园发现好多害虫,国王十分着急,一定要把这些害虫消灭掉。国王问小麻雀:“能用什么方法把害虫消灭掉吗?”小麻雀说:“没有办法,这果园值得你烦心吗!。”国王很生气,便找乌鸦商量,讲了果园害虫成灾的事,乌鸦思考了一会儿说:“我可以回乡下去请兄弟姐妹一起来帮忙吗?”国王高兴地说:“当然可以。”乌鸦回到乡下,把国王的果园有好多害虫的事告诉了众多兄弟姐妹,第二天,乌鸦成群结队飞到国王的果园里,经过三天三夜的紧张围捕,害虫一扫而光,果树又恢复了生机。为此国王下令:把不懂事的小麻雀驱逐出皇宫,授于乌鸦“灭害功臣”的称号,宣布乌鸦是我们的好朋友,一定要好好保护,不准伤害。请采纳答案,支持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