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一复天闲着无聊制整理书柜,家里没什么少儿读物,却发现了一本厚厚的、封面破破烂烂的书,叫做《天鹅姑娘》,封面上是一个美丽的小女孩。由于”鹅“字写的是繁体,我还特意跑去查了字典。我兴奋极了,以为是本童话故事书,于是就翻开来开始读。读着读着就迷上了。原来这不是童话书,写的是一个富贵人家生了三个女儿,大姐二姐都非常的漂亮,于是嫌弃三妹生下来长得丑,但三妹默默地忍受了姐姐们的欺负,后来她凭借着自己善良的内心,最终被一个少年发觉她其实长得比姐姐们都要善良要漂亮,最后与少年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尽管书中很多字都不认识,但自己对于故事的发展非常着迷,恨不得一口气读完。看到姐姐欺辱妹妹我恨得牙痒痒,看到三妹默默忍受痛苦我还掉了眼泪,看到最后妹妹终于发光时自己也有种大快人心的感觉。我觉得看这本书比看《丑小鸭》要精彩得多,过瘾得多,我觉得,自己以后也要做一只这样善良美丽的天鹅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