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身边有许多人在给我们温暖,比如我们的爸爸、妈妈。
(资料图)
记得有一年冬天,爸爸送我去上学的路上,他一边骑车一边问我:“丫头,戴手套了没?”我一边搓着手一边回答:“忘带了。”话语刚落,突然,爸爸把车停在了路边,把他的手套拿下来套在了我的手上。爸爸用责怪的眼光看着我,说:“下次一定要记得戴,不然长冻疮了可就难受了,知道了吗?”我连忙回道:“知道了!”爸爸便继续骑着车。我盯着手上的手套,这手套本不大,戴在我手上却显得异常的大,手套很温暖,因为这里面不仅还保留着爸爸的体温,暖暖的,还盛满了爸爸对我无限自然的关爱,此时一股爱的暖流已流遍我全身……
还有一件事一直使我刻骨铭心。记得一次考试,我考得很不理想。回到家后,妈妈看了看试卷,皱了皱眉头,道:“这张试卷这么简单,你怎么才考成这么点分的?”“我……”我正准备回答,只听“啪啪”两声,两道红红掌印已印在我的手心。我“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妈妈却走出了我的房间。我当时很生气:又不是大考,失手了一下又会怎么样?可转念又想:如果现在不对自己严格要求,以后大考怎么办?妈妈这么做也是为我好呀!那掌印虽疼,但也体现了妈妈对我的爱呀!想到她平时对我学习严厉的同时,对我生活的种种细心照料和关爱,又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淌着……
是的,每个人表达自己的爱意是不同的,但只要我们知道他们都是出于一个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