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数学作文15
我很敬佩钱老师,她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她的个子高高的,梳着整齐的短发。她的眼睛很敏锐。只要有谁在上课时不专注,做小动作,她马上会发现,严肃地看他一眼,警告他要专心听讲。她的耳朵特别灵。有时候,有的同学在课堂上讲悄悄话,她马上会幽默地说:“你们别以为我的眼睛没有看着你们,就不知道谁在讲话,我可是有耳朵的噢!”
钱老师上的课很生动。有一次,在教我们千以内的“退位减法”时,为了让我们认真听讲,更容易吸收,就把个位数比喻成小弟弟、把十位数比喻成二哥、把百为数比喻成大哥。使原本枯燥无味的算式成了一个有趣的故事,把同学们逗得哄堂大笑。生动有趣的故事使我对“退位减法”不再感到困难。
钱老师总是要求我们要细心,她对我们的一点点小小的粗心都不放过。哪怕是将“了”写得有一点像“3”,或者把“千”写得有一点像“4”,她都不会轻易地放过我们,她会及时地让我们订正。并耐心地教导我们,让我们明白“小错误大问题”的道理。
钱老师是个很有责任心和爱心的好老师。她教给了我们很多道理,我要把这些道理都牢牢地记在心里,做一个做事认真、细心地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