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读书作文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像我这样对书如此热爱的少年,肯定能读好几本书。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早早的回到了家,到了家门口,妈妈让我去超市里拿快递,我看了一下,原来是,妈妈给我定了几本书,而且,有两根快递都是书,一个快递里是《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系列的"书,那另一个就是四大名著。
我刚的抱着我的书,虽然很重,但我还是愿意抱着我的书,我们吃完晚饭,妈妈就让我们去睡觉,我心里是极不情愿,但是,我还是去睡觉了。
我很想读这本书,所以,我就想了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拿着手电筒在被子里看书,我小心的跑到了沙发上把书抱到了床上,我随便的拿了一本书,一看竟然是三国演义,我也换了一个被子,要不然光都从那里透过去了,一开始我看得津津有味的到后面,我就有一点困了,所以我在那里放了一个书签。
然后就换了一本书,是《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之捡到一只喷火龙》这本书也很还看,可是我还是有一点困,就跑到了我的书房里看书了,那里凉飕飕,那我一点困意都没有了,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我把《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之捡到一只喷火龙》读完了,我又开始读三国演义,那里面的诸葛亮真是神机妙算,这时,我出去看了看才晚上一点,我要看到晚上三点多再睡,就这样,三国演义也被我看完了,我正在看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不仅能七十二变,腾云驾雾,还是一个石猴,这个西游记我才看到第十二页就睡觉了。
这次的夜晚读书真有意思。
夜书所见的古诗
夜书所见
萧萧①梧叶送寒声,
江上秋风动⑥客情②。
知有儿童挑③促织④,
夜深篱落⑤一灯明。
作品注释
①萧萧:风声。
② 客情:旅客思乡之情。
③挑:用细长的东西拨动。
④促织:俗称蟋蟀,有的地区又叫蛐蛐。
⑤ 篱落:篱笆。
作品译文
萧萧秋风吹动梧叶,送来阵阵寒意,客游在外的游子不禁思念起自己的家乡。忽然看到远处篱笆下的灯火,料想是孩子们在捉蟋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