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阳如火,火红的霞落满人间,使得一草一木都热情似火。
桂树下坐着你和我,清香在鼻尖萦绕。我问:“你就不能不走吗?这的学校有什么不好?”
她低垂着头,目光紧紧盯着脚边的一株小草,就是不看我:“我得走,不是因为学校,我奶奶要去那看病啊,我妈妈必须过去照顾她,我爸爸又不在,你知道,我……”
我打断她:“那你就不能独立一点,自己在这?”
她匆匆抬头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我妈妈不会同意的。”
我也没有再说话。她是我第一个好朋友,也是我的铁粉,老铁老铁的那种。我们从小在一起玩。我们说,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如今,她却不守信用,要离开了,我还真没想到有这一天呢。
她看了看表,轻叹一声,起身:“我走了,你,保重。”
我也起身,与她平视:“那你什么时候能回来?”
她苦笑一声:“也许不久,也许永远。其实,这也是我最不想见到的一天。”
说完,还不等我回答,她便走了。
我看着,轻飘飘地说:“也许这是我们作为好朋友的最后一天了,也许,以后在我身边的好朋友,不再是你了。”不管她听没听见,我也转身,离开了我们以前的秘密基地。
……
第三年了,我抚摸着越长越高,越长越粗的桂花树,嗅着一如三年前的清香。太阳依旧斜斜地挂在天边。
一切如常,就是没有你。
朋友,我还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