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爱吃月饼的,但是今年中秋节,我出奇地想吃月饼。因为,今年的中秋节我在外地,这个地方的月饼一个十元,而家乡的月饼一个只有两三元。还因为,一个人在外地过中秋,难免渴求家乡的味道。
经过一番挣扎后,我打算向家乡的父母讨要一些月饼,我中秋节前一天讨要的,中秋节的下午就到了,这样快的物流速度着实令人满意。
打开厚厚的外表包装纸盒,我看见了有一层塑料膜的包装,连续撕了很久的胶带,才看到了家乡的月饼,迫不及待地拿出来品尝。撕开包装,看到熟悉的样子就有点小激动,然后一口咬下去,一种熟悉的味道在味蕾上弥漫开来,隐隐约约地好像还有家乡的味道。
这个月饼,是我吃过的最 好吃的月饼。不知道是这种月饼口感一直很好,还是我的口味变了,或者说这个城市有一种神奇的魔法,让这个穿越万水千山来的月饼更加好吃了呢。真正的原因谁知道呢。
爸爸说运费二十多,这样一算,其实邮寄过来的月饼成本也超级高了,可以算是黄金月饼了。但是,就是家乡的口味吃起来顺口,家乡的月饼也格外的美味。其实月饼,又何曾不是思乡的寄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