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终于迎来了第一场雪,我激动地趴在了窗边,观赏着下雪时的美景。
雪花飘飘荡荡地从空中落了下来,落在了大树上,落在了草地里。犹如飞花万盏,洗尽铅华。像是圣洁的小精灵,蹦蹦跳跳地降临到了大地上。
但是,雪花虽然那么美,却转瞬即逝,时间好似不喜欢雪花,让它停留的那么短,可我们的时间又何尝不是?只是我们的时间较长罢了,待今天过后,就永远不会看到与今天一模一样的良宵美景了。
在朱自清的《匆匆》中,朱自清也曾经问过:“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是啊!我们的日子为何一去不复返呢?这个问题在历有不计其数的人问过,可是,谁又能解释的清楚呢?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永远也回不到以前,重温以前的时光。我们只能一直向前走着。以前的日子就像朱自清说的:“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了大海里。”我们只能靠书写来记住以前的时光,让它留下些痕迹,现在回想,为什么当时我们没有好好珍惜一下当初美好的时光呢?
雪停了,我默默的拿起书柜上的一本笔记本,翻到了新的一页,拿起笔,开始记录着刚才的良宵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