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的我,三年级。在朝会时,听着学长、学姐们弹出悠扬的国歌,虽然只是一段短短的旋律,但,对于当时三年级的我,始终无法忘怀,那在心中回荡的声音。于是,我开始追寻,心中的声音。
报考乐队时,因为是第一次接触音乐,所以想要赶快上手,简直比登天还难。然而,一路上我披荆斩棘、越挫越勇,努力不懈的练习,终于盼到了进乐队的那天。
进了乐队,我和朋友们一同苦练曲子,他们一下子就练成了,但,我再怎么练习,却好像只是在原地踏步。我席不暇暖的努力着,就是为了将曲子练熟。“皇天不负苦心人”,长时间的付出,终究没有白费,老师决议下次让我们上台弹奏。初试啼声的我,为之紧张不已。上台时,熟悉的乐声再次回荡在我耳边,不同的地方在于,这次,弹奏这首曲子的,不再是别人,而是――我。升上五年级,朋友们因为课业越来越繁重,纷纷退出乐队,我也曾一度想要退出,但是,想到之前的努力,我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三年来,我 靠着这句话,撑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
蓦然回首,虽然那个曾经追寻音乐之梦的我,消逝无踪,但,那份努力追寻梦想的精神,依然烙印在我心中。未来的我,必定会追寻着不同方向的梦想,踏寻着我所期待的目标。追寻梦想的决心,我深信那股精神绝对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