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很多事情,但有些已经淡忘了,唯独有一件事情,我至今还记忆深刻。
记得那时我还在南京上幼儿园,老师告诉我们,学校要举办五十周年校庆,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个人才艺表演。
我一听激动得差点叫出声来。
太棒了,个人才艺表演!我从小就在练小提琴,总想在同学们面前露上一手,万万没想到机会居然自己找上门来了。
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报了名。
回到家后,我立刻把这件事告诉了家人。
妈妈问:“你打算表演什么曲子呢?”“小星星!”我毫不犹豫的回答。
“那你可得好好练啊!”妈妈再三嘱咐我。
我制定了练习计划,并且严格按照计划练习,终于准备得差不多了。
校庆那天早上,我很早就醒了,但见其他人都还在熟睡,我只得躺在床上,睁大了眼睛,脑子里一遍遍地背着小星星的谱子,背着背着,不知不觉我又睡着了。
在睡梦中,我正在给全校师生进行表演,观众都在为我鼓掌。
“李宁远,起床了。
”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打断了我的美梦。
起床后,妈妈不停的唠叨着:“上台时千万别紧张,那样会拉错的。
”“如果拉错了,可千万别停下来,要继续啊……”“知道了!”我不耐烦的回答着,迅速收拾完毕,提着琴盒就跑出了家门。
到了学校的礼堂,黑压压的人群快把礼堂给挤爆了,这就更使我紧张了。
在后台,老师逼着我们所有演员换上了紧身的演出服,只见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滚落下来,我也不知道是紧张的还是热的。
我拿出小提琴在后台一遍遍的练习着,可总是拉错。
恍惚间,听到主持人在叫我的名字,我忐忑不安地提着小提琴向台上走去,脚步十分沉重,感觉到心紧张得快跳出来了。
这时,台下的观众给了我热烈的掌声,看着他们鼓励的眼神,我立刻镇定下来。
我轻轻地拿起小提琴,架在左肩上,调整好姿势,用右手将琴弓放在琴弦上,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大声地说:“我要为大家演奏一首乐曲--小星星”。
随着悠扬的琴声,台下观众跟着乐曲轻轻地吟唱,气氛好极了。
一曲终了,大家为我热烈地鼓掌,我还看到台下的爸爸妈妈向我翘起了大拇指。
我给大家深深的鞠了一躬,转身下了台。
回到后台,赶过来帮我换衣服的爸爸妈妈开心极了,就连平常不大表扬我的爸爸都摸着我的头不住地夸奖我,真是太让我激动了。
上台演出的经历虽然已经过去五年了,但那份激动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此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