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考满分作文:向雄鹰学习_作文800字 南京中考满分作文
一只雄鹰的成长,必然伴随着无穷无尽的磨难。从它们的出生开始,就注定了它与其他鸟类截然不同,拥有不凡的生命。
(相关资料图)
它们出生之后,不是温室中娇嫩、艳丽但又脆弱的花朵,没有父母的倾心呵护,没有安全的屏障,在暴风雨到来之际,只能静静地独自承受……
天,阴沉沉的,到处都充斥着闷热的气息,闷得让我喘不过气。
长时间的骑行己经让我身心俱疲,对于这条陌生的路,我又该何去何从?我瘫软着四肢,目光呆滞,毫无生气,漫无目的地骑着,机械地经过了一段又一段路。我极目远方,但终究只能看见道路相接交汇而成的一个点,我怅惘,后悔当初没有计划好路线,未享受到风景之美,也不知家在何处。
乌云卷集在一处,覆盖了原本湛蓝的天,黑暗低沉地咆哮,那最后一点光芒也被乌云所吞噬。黑暗似乎在向我挑衅:“看我如何蒙蔽你的双眼!”
我重拾往日的风采,抖擞了精神,想与暴雨来一场较量。大战一触即发。我凭借着记忆,依稀找到了回家的路,可还是那么遥远。我的双眼直勾勾地望着前方的路,似乎凝聚了一股力量,能将黑暗刺破。
暴雨占了上风。刹那间,倾盆大雨向我喷涌而来,我被淋了个“透心凉”。浑身上下被一个个水柱冲击,未尝被大雨淋得如此不堪的我,有些退缩的意味。
电闪雷鸣的日子里,不还是有雄鹰,敢博击长空吗?它们丝毫不畏惧暴雨的狂妄,那丑恶的嘴脸,勇敢地在乌云笼罩的天空中翱翔。也许是暴雨的洗礼,让它们早就习以为常。它们暗暗地努力,在悄无声息的漫漫长夜练习飞翔,也正是这些苦难,磨砺出了它们那双强有力的翅膀!
我的脑海中浮现出那暴雨,那黑夜,那雄鹰,它们有那样的胆识与毅力,藐视风雨,我为何就不能?我肯定能。
我在暴雨中骑行,划破了黑暗丑恶的嘴脸。黑暗,就与脚下的泥土作伴吧!
我得向雄鹰学习,征服困难,无畏未知的前方……
每个人的身后都有一双“无形的翅膀”,经历了无数风雨过后,你会发现,那双翅膀让你有信心挑战一切,足以带你划破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