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摇摆、花儿的芬芳、树木的苍翠、河流的零丁、大海的浩瀚,这一处处美丽的景色,构成了我们的家园。
但是,我们现在的家园,已经是惨不人睹。漫天的烟雾、满河的死鱼、广阔的沙漠,遍地的垃圾,污浊的河流,取代了那平日的美好。地球已经被严重的污染。天上的星星越来越少,是那烟雾的恶作剧,而那些烟雾,正是人们的“成果”。森林的树木越来越少,是那斧头的收成,那些收成,也正是人们的“杰作”。到头来,大自然回报的还是人类。清澈的小溪越来越浑浊,那时废水堆积,而那些堆积,也正是人们的“艺术成就”
大自然已经开始执行它的任务。印度的海啸,新奥尔良的洪水,次日的沙尘暴,黄河的断流……。这些严重的灾害,也未使人们感到警觉。人们还是在大面积的开采石油,大面积的砍伐森林,大面积的污染河流。难道,要真像电影《后天》所说的事实一样,人们才会开始保护环境吗?
《后天》里讲了:地球现在的温室效应,造成北极的冰架崩裂,使海水泛滥地球的各个海洋,然后,由于气温的下降,地球进入一个新的冰川期,而人们这时候才感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现在唯一可以挽回的就是让二氧化碳减少,唯一的办法也就是种植树木。但是,现在人们对木材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唯一的办法,也就这样毁灭了。只要我们现在警惕起来,多种植树木,肯定能使地球的生态环境平衡。
工厂的增多,废水也在慢慢泛滥起来。鱼儿因为我们而大量的死亡,我们却享受着二十一世纪那悠闲的生活,我们忍心吗?我们的科技越为发达,污染的水也就越来越多,地球的含淡水量却随之越少,我们更应该节约用水,不要让我梦的眼泪成为世界上最一滴水。木材的需求量让人们砍伐的树木越来越多,小鸟们都没有了家园,我们自己却无忧无虑的享受着木材丰富的世界,我们忍心吗?石油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样物品,汽车需要石油,飞机需要石油,交通工具统统都需要石油,我们如果再为了自行的方便,去浪费石油,到时候,地球上一点石油都没有了,我们怎么方便起来呢?
那遍地的绿草,那满山的鲜花,那茂密的森林,那蔚蓝的天空,那清澈的河流,那温暖的大海,那新鲜的空气……,难道我们不怀念它们吗?
我们的国家正是属于发展 中国家,对生态环境的破坏特别严重。我们这一些 中国公名,可以袖手旁观吗?请我们举起我们的双手,塑造美好的家园。
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我们应该好好的回报大自然给我们的恩惠,而不应该破坏大自然。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保护大自然,爱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