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对自己心中的美好家园都有各自的想象。读了《美丽中国―勇做生态文明建设者》,我在心中对美好家园也有自己的美好描绘。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首先是一个生态环保的绿色家园。她有碧蓝的天,绿树无边,溪流清澈,鸟语花香。由于我们不保护生态环境,使地球受到了污染,有些动物,植物快要灭绝了,让我们这个鸟语花香的地球变得乌黑。
可是,现在只因人类不爱护我们的家园,不断地扔白色垃圾,化工厂不断的增多,废水,废气,废渣得不到有效的治理。人类随意的砍伐树木,造成了我们的地球水少了,树少了,动物也越来越少了,草地也不多了。清清的河水,绿绿的树木,蓝蓝的天空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这些都给我们的地球带来了很大的破坏,让我们的生命危机重重。
大家都知道,树木不仅能美化我们的环境,还可以吸走二氧化碳,呼出氧气。树是人类的救星,树是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不受污染的卫兵。
保护我们的家园――地球,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职责。因为地球与我们息息相关。为了保持生态平衡,人与自然的和谐。我呼吁公民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砍伐树木、要植树造林、要节约用水、要节约用电。
我们不要再执迷不悟了,只要不破坏环境,我们的地球就有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