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园为话题的作文8_600字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这首歌大家都熟悉,都会唱,但是,为什么不做起来,不爱护我们的家园呢?
瞧吧,在我的眼前,就极许多雾。或许这些雾看起来很美丽,像仙境,像一层层的薄纱重叠在一齐。有闲情意致的人,必定会以此做文章,但是,再转个弯,换个角度想一想:这些雾怎样构成的?为什么会这样?……
(资料图片)
查阅了资料才恍然大悟:雾是有一些水份蒸发的,水蒸气依附在空中,无所事事地游游荡荡着的灰粒,从而构成了雾。然后,再仔细一看,附近,远处,甚至小得像星点似的,汽车都点着灯不安地叫喊着。这是为什么?这些景象难道都是我们爱护自我的家园而为它做的事情吗?不,这不是,美丽干净的家园为什么要糟蹋成这个样貌呢?
看看,让我们将记忆匣子打开吧,回到很久以前,看看那些在伦敦大雾模糊了视线而造成的多起事故吧。一些本来是欢天喜地去饭店吃饭的人,却没想到是去吃过最后一餐,那些来是高高兴兴地与亲人重合时,却成了再次离别之日,而且天各一方,永无相见之日,还有些本是刚诞生“生命果”的家人喜气洋洋,却没想到这刚来这世界又被带回天堂……眼前一辆辆车穿驶而过,不知又发生了什么……
回到此刻,再睁开眼细细观察我们的家园吧!让家园换上新衣,不再受那些尘土的玷污,让家园也象我们一样欢欢喜喜地准备过新年吧!
让我们讲卫生,做礼貌人,让家园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