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四年级作文3_600字
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了。
家边上的河流变得浑浊发黑,每到夏天,河水更是散发出难闻的臭味,河道里种植的绿色植物也帮不上大忙,大人们只好用宝贵的自来水去冲刷河道。天晴的夜晚,夜空中的星星三三两两,很难看见如乡下外婆家的夜空,繁星满天。特别是去年的秋冬,雾霾经常笼罩我们的城市,人们尽量紧闭门窗,躲在室内,出门时也是纷纷戴上厚重的口罩,穿行于灰蒙蒙的城市间。只有盼到下雨后,空气才会变得清新甜润。
去年寒假期间,我们同学们组织活动,走上街头进行环保宣传――“保护环境,少燃放烟花炮竹”。我上次与爸妈去余姚“天下玉苑”游玩,我们就选择步行到公交站,然后乘公交直达景点,还随身携带着垃圾袋呢。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现在市区楼下到处是方便出行的公共自行车,人们纷纷选择方便的公共自行车,便捷的地铁与公交上下班,快捷的高铁出门远行了。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想象多年后我们的家园:来到公园,孩子们在沙滩上玩耍,灿烂的阳光照在孩子们的身上,使孩子们格外耀眼。湖水、河水清澈,能看见鱼儿一会儿南,一会儿北在水中嬉戏。干净的绿草地上,人们在聚餐、聊天,有孩子们在聚精会神地观察天空,蔚蓝的天空不时飘来几朵白云。茂盛的小树林间,树叶苍翠欲滴,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里空气清新甜润。这里没有雾霾,不再是“雾都”了。
重视环保,我们未来的家园会变得多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