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故事作文1_700字
十二月仍然那么寂静。
它依旧是那样洁白,漫天飞舞,似鹅毛,又似冰花。洒落人间的,难道是天女散花?哦!不,飘落大地的,应该是天神的绒毛把!一片片,自由的,轻松的,从天而降,悠哉悠哉的。渐渐的,它长大了,慢慢的,又小了。眼前一片白茫茫,大地乘载着冬天独特的美。抬起头来却望不见源头,只是一大片乳白色的天空。许多美好的遐想从脑海里腾空而起。我伸出双手,洁白的“冰花”洒落在手里。他们是那样的纯洁,那样可爱。我小心翼翼将它捧起,生怕它融化,这时,世界忽然变小了,仿佛所有目光都聚在这片小冰花上。
寒风猛烈地吹着,树干不禁摇晃起来,冰冷的双手颤抖个不停。夜晚,一钩残月悬挂在星光之旁,不太显得耀眼,院子里冷清的让人下意识向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探头。冷清,寂寞,伴随着冰花缭绕在人们的甜蜜的梦乡,飞飞落落。冰花是洒落的,梦是腾飞的,擦肩而过,擦出了梦的幸福。还像是飞到了顶,“砰”得一声,梦碎了,醒来,换了一个世界。就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样,整个大地银装素裹。万物更上了白色的衣裳,唯独它没有。每当寒风拂面,它会泛着水花,跳起波浪一样的舞蹈,刺骨的寒风刮着人们的脸庞,我仿佛闻到了一股纯净的气息。一波又一波。井然有序地翻滚着,我又仿佛置身于水的簇拥中,闭上双眼,静静享受着这冬的怀抱,感受姑娘洒下的一片美。
冬眠,动物们依然沉静在睡梦中。可惜他们错过了这一个美丽的雪景,还在梦的惬意中。我想,动物们应该都明白,醒来后,等待他们的将会是一个姹紫嫣红,繁花似锦的春的世界。
十二月的冬景,就如梦幻一样闪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