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优秀作文11_500字
一片,三片,十一片……雪下起来了。在茫茫的世界雪显得多么渺小,有谁会在意它那短暂的生命呢?其实,每一片晶莹的雪花都有它的绚丽的生命。
小小是一颗普通的水蒸气,但它相信,相信自己一定能用短暂的生命为世界做出一点贡献……
天阴了,小小从沉睡中醒了过来,他感觉自己的生体变重了,他由一粒小小的水蒸气变成了一片六角的雪花。它高兴极了,应为他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其他兄弟姐妹都陆续从云朵是跳了下去,小小挪向云彩的边缘,朝下一看,它胆怯了,它知道,从这跳下去,他必死无疑,就不能实现梦想了,但他的身体越来越重,他在一点点向下降,小小害怕极了,拼命抱住身旁的云朵,可它太重了,云已经承受不住了。在那一刻,小小毅然跳了下去,他那六角的身躯像飞舞的蝴蝶一般,随风飘舞,缓缓朝地面挨近。渐渐小小离地面越来越近,它后悔了,它不应该跳下去。
一阵风刮来,把小小刮进了一片草丛,落在了一片小草上。
小小还不忘它的理想,在寻思怎样为世界做贡献,但他动不了,只能静静地躺在那,它失望极了。这时,天晴了,刺眼的阳光照耀在他那小小的身躯上,小小这时才发现,自己的生体是那么晶莹。小小感到自己的身体在融化,刹那间他明白了,于是闭上眼睛,安详的死去了。
虽然,雪花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却为世界做出很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