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优秀作文15_600字
雪,对于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下雪,在浙江虽说不是很常见,但也能看得见,而对于我来说,雪却具有不同的含义。
记得我刚上幼儿园时,发现了雪这种东西。不知道是因为南方温度较高的缘故还是我小时候对雪没有记忆,当时我非常惊讶。我好奇地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亲切地对我说:“这是雪,是从天上来的。“我说:“那为什么像一朵朵花儿一样呢?”
“因为这是种在云彩上的花,所以才从天上落下来的呀!”
“那云彩又是什么呢?”就是天上的土,和我们这里的土一样,也能栽花种树呢!”
“哇!云彩上开的花好小啊!”我瞪大了眼,惊奇万分。
过了几天,在一次妈妈做饭时,我看见了和雪花长得差不多的东西――盐,那时我还以为是雪,偷偷地尝了尝。“哇!好咸的雪花啊!”我不停地喝水。妈妈听到了我的喊声,从旁边的小瓷罐里又给我了一勺糖。这时的我已经对“雪”心生恐惧,怎么可能会吃呢?在妈妈的软磨硬泡下,我最终还是吃了。“哇!真甜啊!”
春去秋来,又是一年冬天到了。又下雪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雪堆里,二话不说,直接抓了一把雪就往嘴里放,“哎呀!好冰啊!”我又问妈妈这是不是雪啊?这不咸不甜的,难道雪的味道也是看心情的吗?”我一边说一边搓着手。妈妈笑着说:“雪是用来玩的,不是拿来吃的。”“哦……”我恍然大悟。
后来,我和妈妈打雪仗,堆雪人,把烟花放在雪地上放。我还躺在雪堆上,滑出一只蝴蝶的形状。我对妈妈说:“妈妈,看!这是蝴蝶哦!”
雪花,它真是我童年里最珍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