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故事作文3_1100字
凛冽的"北风毫无忌惮地刮着,使本来已经寒冷的冬天更糟添了几分寒意和冷漠。我不情愿地出门去取牛奶。小巷里一个人也没有,我孤独地走着,那呼呼的北风把我所有的活力和生气都带走了。
忽然,从巷口传来一阵阵的“哗啦、哗啦”声。我加快了脚步想去看个究竟。到了巷口,看见的情景令我大感意外,来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扫着小巷的路。我心里升起一种莫名的感情,这么冷的天,她为什么来扫街,叫人瞧不起。心里这么想,也就不自觉地向这个不知名的老人投去了鄙夷的一瞥。
我拿着一瓶牛奶急急地往家赶。谁知,这天气好像偏与作对,只一会儿功夫就飘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花。那洁白晶莹的雪花丝毫未带给我喜悦,我暗暗怨着这倒霉的鬼天气,只好迎着雪花跑了起来。忽然那个苍老佝偻的身影又跃入了我i的眼帘,怎么还是她!她在干什么?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奔到了巷口,只见那扫街的老人手里紧揣着一只黑色的钱包站在巷口,扑向她的是寒风卷着的雪花。我惊呆了,又一次地出乎了我的意料。那老人焦急地左右张望,嘴里喃喃地自语着:怎么还没有人来认领呢?失主一定很着急,我再等一会儿吧。”我想她一定是拾到了一只钱包。她拾到这钱包,满可以声不响地塞入自己的口袋,谁也不会知道,这可比她扫街赚得都多,可她为什么没有这样做呢?
老人紧紧地抓着钱包,把它揣在自己胸前,是怕别人抢去还是怕被雪花淋湿?我不知道。但在雪花的飞扬之中,我的眼前好像出现一片希望的新绿。那新绿是那么可爱,洋溢春天的生机和活力,从那可爱的新绿,我又看到了真正的人和人的生活,我觉得冬天不再冷漠,在冬天的一瞬间带给我希望,令我振奋不已。
生活中的种种假恶丑,使我一度怀疑了生活,怀疑了所有人,在我眼中再也看不见真、善、美。觉得人都是自私、伪、做作的。因此,我厌恶生活,我自命清高。但在今天,我看到了真、善、美,更看到了我自己,原来我是那么渺小,那么短视。我甚至看不起一个很善良、很真诚的老人。尽管她永远也不会知道曾经有个15岁的女孩子鄙夷过她,厌恶过,但仍然令我感到内疚和羞愧。那苍老、佝偻的背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灵深处,使我真正重新认识了生活。我不知道她的名和姓,但我看到了她那热情,坦率、善良的心!
风,还在刮;雪,还在飘。但我却忘记了冬天,忘记了寒冷,带着羞愧、内疚交织在一起的心情,走进了小巷深处。冬天的一瞬间永远难忘。在我眼中,是一片清新、美丽的新绿多在我心中,则是活力、生气和无边强烈的信心!冬天的一瞬间!感谢你给了我启迪,使我重新认识了社会、生活和人。冬天的一瞬间是什么?我将坦然地高声回答:是希望!是信心!是活力!是真诚!是善良!是永恒!为冬天或一年中的每一个瞬间增添希望的新绿的,是那些生活中“平凡”而“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