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织的窗花不是用彩纸剪成贴在窗子上的,而是寒冷的冬天送给北方窗子上的特有礼物冰霜冻成的窗花。如果你稍加留意,在街上、在家里、在学校、在每个有窗子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窗花。每一位热爱生活的人都会被一个个窗花所吸引,在窗花前,你可以尽情地构思,快乐地想象。
这些大自然绘就的窗花千姿百态,有的像巍峨的山峰,有的像细长的凤尾,有的仿佛似高高的椰子树,有的却像美丽的庄园那些张牙舞爪的巨龙不正在和横刀立马的勇士们决一死战,拼得你死我活吗?我家中的窗花和外面的窗花比起来也不逊色,好像更增加了几许风采。
冬织的窗花留给很多人童年的回忆,爸爸曾经告诉我,他小的时候经常在布满窗花的窗子上吹气,用气来融化玻璃上的冰雪,让窗花上出现一个小洞,再通过小洞看外面的世界,或看看爷爷、奶奶下班回来;妈妈小的时候,常和姥姥一起用手在窗花上印动物脚印,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
冬织的窗花是北方冬天特有的,我多么希望南方的小朋友也能分享到我们的快乐,欣赏到这神秘而美丽的冰凌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