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优秀作文10_600字
春天的使者是鲜花,炎夏的使者是骄阳,秋天的使者是红叶,而寒冬的使者是雪花。
时值孟冬,百花凋零。就连秋天的使者所铺设的红叶美景,也已经随着怒吼的北风灰飞烟灭了。你听,今日的风神,为何如此暴躁?是我们扰了它吗?在半空中飞腾着,旋转着,好似要将人生吞活剥了一般,怕不是疯了吧!咦,那半空中飞舞的是什么?莫不是寒冬的使者大驾光临了?瞧那雪花儿,一片一片自在地落到地上,却不见得融化,倒是很动人哩!有几小片儿落在了窗台上,我细细观察,竟不是图画儿中的六角六边形,反是菱形的,微微透明,并不是人们口耳相传的纯白色,奇怪,奇怪!
雪越下越大,很有些再停不住了的意思。小小的菱形变成了更大几倍的不规则形状,颜色也深了些,上窗口接着几片,放在灯下,细细观察。仔细看去,竟有些像古时候小块儿的碎银子,被灯照得瓦亮瓦亮的,十分好看。还没等我再观望观望,它便现了原形,成了一滴水。我抹干手,又趴到了窗边,希望看到别样的世界。
嘿,愿想成真,外头还真变了样:雪还在下着,屋外却早已银装素裹。高大的树上粘满了雪,看不出什么枝枝丫丫,与后面发白的天空一衬,好像只剩下一棵粗树干似的。路早已不再是路,变成了纯洁无暇的雪地。土堆也不再是土堆,变成了小雪山的模样。“嗒……嗒”,是雪花在跳舞。“呼……呼”,是北风在歌唱。多么和谐的景象啊!心中有苦的人啊,可千万要看一看,我保你的忧愁烟消云散。哪怕你心中有千般苦痛,万般惆怅,你也一定会再展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