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新疆,这里地域辽阔,草原迷人,空气清新,水果飘香,歌舞引人,历史悠久。请到我的家乡来,观旅游景点,看民族歌舞,吃飘香瓜果,品风味小吃。我们先到旅游景点观光一番。“来新疆不去天池,等于没到新疆。”还是先到天池吧。天池景区很大,从王母娘娘的洗澡盆大天池出发,途经王母娘娘的洗脚盆小天池,徒步或骑马到(也只能徒步或骑马)博格达峰顶,听说需要三天三夜的时间。天池周围的原始森林的边际,究竟在哪里?我不知道,反正跟爸爸去了几次,都没有走到头。算了,还是去南疆的哈纳斯玩一玩。七八月间的哈纳斯,迷人的风景,堪称世界之最。金色的胡杨林,在沙丘中高唱着不屈的生命赞歌。传说胡杨生命很顽强,生长三千年不死,死后三千年不倒,倒后三千年不朽。哈纳斯湖里,有一只很大的水怪,正因为有了水怪,吸引了很多中外游客到这里猎奇。哈纳斯草原,地肥草茂,仿佛给大地盖上了一张巨大的绿色地毯。当然,如果去了魔鬼城,就没有这样轻松了。你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因为魔鬼城白天的大风很大,会将重量在22公斤以下的东西吹走,夜晚各个窟穴中发出的声音鬼哭狼嚎,吓死人了。究竟为什么会这样,现代科学也没有解释清楚……新疆不光是玩的地方很多,吃的东西也很丰富,因此,被称为水果之乡。阿克苏的苹果,库尔勒的梨,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英吉沙的甜桔,下野地的瓜……每年从五月开始,到金秋十月,瓜果飘香,让你一饱口福。*尔族哈萨克族的民族舞蹈,特色小吃,更是游客们喜欢的东西。“咱们新疆好地方呀,……”美丽的歌声传递着家乡的美丽,我爱我的家乡,美丽的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