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作文:发生在新学期的故事600字
发生在新学期的故事在小学里,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可当我迈进初中的校园,那一次次的数学成绩使我失去了信心。记得第一次数学考试,我才考了八十几分。天哪,第一次考试成绩就这么不理想,那以后可怎么办?我的心里痛苦极了。放学后,同学们都陆陆续续离开了校园,只有我,还在校园中徘徊。校园被夕阳染成了暗红色,蝉还在不知疲倦的叫着,那烦人的聒聒使我的心情更加烦躁了。这时,一棵不知名的树映入了我的眼帘。它虽然叶子都已枯黄,但它仍然屹立不倒。(;)它(虽)历尽沧桑,但它却微笑面对生活。(;)无论命运给予它的是如何不公,但它始终不屈服,屹立在那里,接受风雨的洗礼。好坚强的性格,好勇敢的生命啊!我顿时勇气倍增。这微小而又伟大的灵魂,使我重拾了自信。我这才发现,我何必怀疑自己呢?只要我去努力拼搏,无论前途有多少风雨险阻,我只要努力了,就够了。这棵树虽历经沧桑却屹立不倒的顽强一幕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从那以后,我走出了内心的困境,重新拾起了自信,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当中。每当我被各种问题困扰时,甚至想要放弃的时候,我眼前总会浮现出我看那棵树的一刻。每每想那棵树坚强的身影,我便会勇气大增,重新投入到努力中去。我思索着,努力着,进步着。凭借着我的努力和自信,我的成绩飞速直上,又在班里名列前茅了。那棵树,让我取得了好成绩;那棵树,让我笑谈(看)人生。这一天,我又来到了那棵树前,那棵历尽沧桑的树仍然屹立在那里。不同的是,它更加灿烂了。夕阳西下,在金色的阳光中,那棵树的精神更加地璀璨了。我向它投去更后深深地一瞥,又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那最美的回忆,深藏在我心中!
二 新嫦娥奔月的故事(作文)
相传月亮上的广寒宫前的桂树生长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边有一个人常在砍伐它,但是回每次砍下去之后,被答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拢了。几千年来,就这样随砍随合,这棵桂树永远也不能被砍光。据说这个砍树的人名叫吴刚,是汉朝西河人,曾跟随仙人修道,到了天界,但是他犯了错误,仙人就把他贬谪到月宫,日日做这种徒劳无功的苦差使,以示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