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娃童话作文600字
从前,在一座山脚下住着一位老妈妈,她有一个女儿叫春姐,春姐非常听话懂事,心地很善良。有一天,春姐在小院里织衣服,一只小麻雀不小心折伤了翅膀,从天空中掉在小院子的草地上,小嘴不停地叽叽喳喳地叫着。看见可怜的小麻雀,春姐急忙放下手中的活儿,去把那只小麻雀捧起来带到了自己的家里面。春姐仔细查看,发现原来是小麻雀的腿受伤了,于是赶紧把小麻雀的腿给包扎起来,并给它喂水和吃的。在春姐的精心照料下,小麻雀的伤很快就好了,又可以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快活极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麻雀从外面飞了回来,它的嘴里含着一粒金黄色的种籽。春姐好奇地将种籽埋在院里的土里。没过几天,种籽就开始发芽,爬蔓儿了,开花了,而且还结了一个金黄色的大葫芦。邻居们都议论纷纷,有的说是个宝贝,有的说是个怪物。一天早晨,金黄色的大葫芦突然“啪”的一声裂开了,从里面跳出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娃娃,他扎着朝天辫,戴着红肚兜,瞪着大眼睛,见了春姐就直叫姐姐。春姐和老妈妈开心极了,给他取名叫葫芦娃。葫芦娃能唱能跳,小嘴像吃了蜜糖一样,又乖巧又可爱。日子就这样快乐地过着。有一天,春姐出去干活,到了晚上还没回来,有人说看见春姐被一阵黑风不知刮到哪里去了。老妈妈哭着四处寻找,眼睛都哭肿了,可还是找不到春姐。葫芦娃也在焦急的寻找,他翻过一座座大山,渡过一条条大河,走到了一片花海前,突然有一只美丽的蝴蝶飞了过来,叫住了葫芦娃,并对葫芦娃说:“葫芦娃,快去救春姐吧!前面有一座巨石古堡,里面有一个长的奇形怪状的大妖怪,春姐就是被他抓去的。”葫芦娃听了心里很着急,赶紧向小蝴蝶说的堡垒方向前进。葫芦娃历尽艰辛,冲过了大妖怪设的重重关卡,终于到了巨石古堡前,阴森的古堡门看着好吓人啊!但葫芦娃一点都不怕,大声叫到:“妖怪,你给我出来,快点放了我姐姐,要不然让你没好果子吃!”大妖怪听到了,冲出了大门,大声叫喊道说:“是谁在这乱嚷嚷,谁那么大胆,不想活了是吧?”大妖怪转了几个大圈也没看到人影,正当他准备回去的时候,又听见有声音在叫:“嗨,大妖怪,我就在你脚边呢!”大妖怪一看,轻蔑的说:“哦,原来就你这个小东西,也想来救人?看我不把你踩成肉酱!”说着就一脚下向葫芦娃踩去。只听大妖怪“唉呀”一声痛苦地大叫,原来是葫芦娃就在他脚底下撒了一堆荆棘,疼得大妖怪直叫:“疼死我了,疼死我了!”葫芦娃乐得哈哈大笑,又说:“大妖怪,我在你古堡的柱子上呢!”大妖怪被气疯了,一拳向支撑古堡的柱子打去,结果只听“轰隆”一声巨响,柱子塌了,大妖怪也被倒塌的巨石给砸死了。于是葫芦娃从躲到石缝里出来,去古堡的地牢里将春姐救了出来。葫芦娃用自己的勇敢、机智战胜了大妖怪,和春姐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他们是亲密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