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葫芦娃作文400字
例文葫芦娃葫芦娃 从前在一座大山里有位慈祥的老妈妈,她有一位美丽善良的女儿,乡亲们都叫她春姐。
一天,春姐到山上采药时,看见一只燕子,春姐看到燕子受伤了,她把燕子带回家,精心抚养它。直到燕子的伤全好了,就把它放回天空。
小燕子很感谢春姐,就送了她一粒葫芦子。春姐把葫芦子种在了泥土里。
不久,葫芦子长出了一个大葫芦。春姐刚想摘下葫芦时,葫芦里跳出了一个胖娃娃,胖娃娃能唱能跳,他又很懂事,老妈妈和春姐都很喜欢她。
一天,春姐不见了,葫芦娃和老妈妈找遍了整座大山都没有找到她。于是葫芦娃和老妈妈急的哭了起来,突然一只蝴蝶飞过来,告诉葫芦娃春姐被山上的妖怪抓走了。
蝴蝶还说那个妖怪非常凶猛,总是抓乡亲们。葫芦娃听了蝴蝶的话,他勇敢的跑到山上,在绿脸妖怪的脚下,葫芦娃说:“快交出春姐,不交出春姐的话,我就给你一点厉害看看。”
绿脸妖怪想踩死葫芦娃,他不小心踩到了葫芦娃准备好的机器,疼的妖怪抱脚大叫。葫芦娃乘机看妖怪不注意,就跑到洞里救出了春姐。
他们两个高高兴兴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