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家的“葫芦娃”的作文300字
春天到了。爸爸拿了铲子,在花园的空地上挖了小坑。我把葫芦籽种进去,填上土又浇了点水。爸爸说:“过几天,我们看它是否长出来。”两个星期过去了。那块空地上冒出了许多细嫩的小芽,我还以为是奶奶种的小白菜。奶奶说:“我从来不在花园里种菜。”啊,原来是小葫芦苗长出来了。又过了些日子,小葫芦长大了。爸爸拿了长长的布条,从葫芦藤边的树上绕到栏杆上,搭好了一个棚。我兴奋地说:“小葫芦有‘家’了!”日子一天天过去,小葫芦的藤沿着布条爬上了整个棚子,绿油油一片。不久,它们开花、结果了,藤上有了“葫芦娃”。好不容易,葫芦们长大了,挂满了整个棚,就像动画片《葫芦娃》里一样,它们在那儿嬉戏呢!秋天到了。葫芦们渐渐变黄,不见了外表的绒毛,外壳也变硬了。我摘下它们,小心地保存好,等明年再种,种得比今年更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