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葫芦娃作文400字
很久以前,有一位老妈妈,她有一个女儿叫春姐,春姐不但心地善良,而且心灵手巧,织得一手好布一天,春姐正在院于里织布,一只受了伤的小燕子掉在了春姐面前春姐赶忙捧起小燕子,给它包扎伤口在春姐的悉心照料下,小燕子的伤很快就好了,又能飞来飞去啦春姐依依不舍地看着小燕子飞走了。过了几天,小燕子叉飞回来了,把衔着的一粒金黄色的葫芦种子送到春姐手里春姐把这粒种子种在了院子里,只几天的工夫,种子就发芽、长藤、开花,然后结出了一个大葫芦。春姐伸手摸摸这个大葫芦,只听咔嚓一声,葫芦裂开了,从里面蹦出来一个白白净净、胖胖乎乎的小娃娃。春姐和老妈妈高兴得不得了,管这个小娃娃叫“葫芦娃”
别看葫芦娃个头儿不大,可他却是个聪明、伶俐、懂事、勤劳的小娃"娃他帮老妈妈纺线,帮春姐织布,三个人在一起生活得非常愉快
这一天,突然狂风大作,大风刮过之后,在院子里织布的春姐就不见了老妈妈和葫芦娃都急坏了,他们到处找也找不到春姐,这时候,一只蝴蝶飞过来,着急地说:“春姐被聚宝山的一个绿脸妖怪抓走了,赶快去救她吧!”葫芦娃谢过了蝴蝶,对老妈妈说:“您在家等着,我去把春姐救回来!”
葫芦娃翻j过了高高的山,渡过了宽宽的河,穿过了森林,走过了沙漠,忍受着饥渴的折磨,不畏艰险,终于来到了聚宝山。葫芦娃在一间石头屋子前听到了春姐的哭声。原来,绿脸妖怪把春姐抓来给他织布。春姐看到葫芦娃,破涕为笑,小声地说:“打开这间石头屋子的钥匙就拴在绿脸妖怪的手腕上,”葫芦娃悄悄走进绿脸妖怪住的山洞里,那绿脸妖怪正睡觉呢:葫芦娃来到绿脸妖怪的身边,小心翼翼地取下钥匙,赶紧往外走。
正在这时,绿脸妖怪醒了,他看见了葫芦娃,气得大叫着:“你这个小东西,竟敢偷我的钥匙!”绿脸妖怪朝着葫芦娃就扑了,过去。机灵的葫芦娃左躲右闪,绿脸妖怪就左扑右"扑,却怎么也抓不到葫芦娃。绿脸妖怪气急败坏地追着葫芦娃
葫芦娃飞快地爬到了一根大柱子上,冲着绿脸妖怪喊:“我在这儿呢!”绿脸妖怪爬不上去,就恶狠狠地咬起柱子来
突然一声巨响,柱子断了,山洞倒塌了,绿脸妖怪被落下来的乱石压在了里面"葫芦娃呢,他早就从山洞里跑出来了,葫芦娃用钥匙打开了石头屋子的门,救出了春姐,一家人叉过起了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