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400字作文篇四:】
今天是重阳佳节,重阳节也叫敬老节,要吃重阳糕,还要登高望远,今天,我想感谢我的爷爷,打算帮爷爷择菜。
节日里,爷爷一定会做好吃的庆祝一下,我就要借这个机会帮爷爷择菜。于是我走到厨房边,探出头,朝厨房里望了望,爷爷正拿着一个袋子,他把袋子倒过来,里面的青菜就一个一个地掉出来了,掉在了筐里。我跑了进去,说:“爷爷,我来帮你择菜,我也想试试!”爷爷笑了笑说:“好的哇,来,你跟着我学。”我摆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但是,一拿到手上,只会瞎摆弄,没有爷爷会。
爷爷先把青菜的根拿掉,再把黄色的或是坏掉的叶子摘掉,然后把青菜拔弄开,把脏东西和泥土都清理掉,最后青菜就被爷爷整齐地摆放到了筐里。我也学着爷爷那样择菜。刚开始,觉得很难,后来,就慢慢地有点会了。最后,择菜有模有样的。但是,爷爷毕竟是择菜的老手,我根本就没法跟爷爷比,看啊,爷爷的动作是多么娴熟灵敏。我继续认真地择菜,拔根,摘叶,清理杂物,完成!就这样,一棵棵青菜在我们手中,洗去身上的灰尘,穿上华丽的绿衣裳。
一小筐青菜都择好了,爷爷把它们端去洗了,我回到客厅,坐在沙发上,想起爷爷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我的泪水不禁落了下来。回想起小时候到现在,爷爷背着我去玩,爷爷给我的童年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带我玩,做饭给我们吃,照顾我们……长大了,爷爷还接送我们上下学。我一直都很喜欢爷爷,我觉得您是世上最好的爷爷,谢谢你,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