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400字作文篇三:】
每逢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时,便会迎来重阳节,我们都要去社区看望爷爷、奶奶,或者去敬老院陪陪那些孤独的老人。
我们班早早就组织好了。今天一大早,我就准时到了指定地点集合,等待全班同学到齐,准备出发。我仔细一看,发现有的同学亲手做了好吃的糕点,有的同学带了新鲜的水果,有的同学制作了贺卡……
一路上,大家纷纷讨论着要如何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爷爷奶奶们。车里面充满了欢声笑语,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好像也要加入我们似的。
到了敬老院,班长向院长说明来意,院长高兴地看着大家,亲切地说;“好孩子们,看望老人呀,可是件好事情”。大家都积极举手,想要赶紧去找爷爷奶奶。经过分组,我和其他两个同学进入了房间,里面有两位位奶奶和一位爷爷。我们三个人赶紧上前:“爷爷奶奶,你们好,我们是燎原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同学,我们是特意来看望您的。”“好,好,好,真是乖孩子!”爷爷奶奶笑眯眯地接过了我们的礼物。
接着我们又表演了几个节目,爷爷奶奶乐得合不拢嘴,眉毛弯成了一座月亮桥,连声说:“太好听了!”表演完节目,我们提出想帮助爷爷奶奶打扫房间,但爷爷奶奶不舍得,说:“小朋友,谢谢你们来看我们,房间我们会打扫干净的,你们的心意我们感受到了,你陪我们说说话就好啦!”于是,我们又搀扶着爷爷奶奶来到院子里散步、聊天……
转眼间,就到了中午,我们依依不舍得告别了爷爷奶奶,看着敬老院慢慢地消失在了视线中。回去的路上,大家一致决定:只要有空,就会一起来看爷爷奶奶们,带给他们更多的欢乐!
这次的重阳节,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节日,祝愿老人们每天都快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