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余晖是阳光的眷恋,岁月留给我们的是最美的想念,记忆的车辙撵破了我的回忆,微笑撒下的幽香临摹了我走过的痕迹。
一触碰思念的引线,记忆便开始飞舞。星星和萤火虫出没的夜晚,我时常躺在屋外草地的凉席上,微风拂面微闭双眼,闻着丝瓜藤里的花香,感受着月光轻轻滑过脸颊,我想伸手抓住它,而它却轻轻从我的指间流过。
(资料图)
浩瀚的星空有不时划过的流星,他们匆匆的来,带给我们一闪的光亮,而后又匆匆地去了。人们将种种希望与寄托赋予他们,我惊叹于他们的一闪,似昙花一现的绝美却短暂。每当流星划过夜空,我总会低头闭眼,轻轻地许下那个年少时的愿望,并深藏在心中,一年两年甚至更久……
恬淡的时光,充满了我的记忆,曾经看过童年里做过一些我们现在认为的“傻事”,但在当时却是做得那么开心,那么快乐,也许当一个人真正长大的时候才发觉,记忆里的“傻事”才是最珍贵的东西。
我蓦地明白,有那么一种东西它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褪色,不会让现实的残酷吞噬,它就是童心。累的时候,去找找你小时候的快乐吧,它一定尘封在某一个角落,等待着你去发现,等待着你去追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