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推荐一本书》为题的五年级作文范文5_700字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那今天我就来推荐一本书我已经看了五六遍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主编是闻钟,这本书的出版社是商务图书馆出版社,这本书被选为新课标必读名著。美国《时代周刊》之前也说过:“海伦・凯勒被评为20世纪美国的十大偶像之一――是当之无愧的。这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伟大经历和平凡故事的完美结合。海伦・凯勒堪称人类意志的伟大偶像”书里可以分为两个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讲海伦・凯勒失去听力和视力后变得非常暴躁,直到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到来,她在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认识了字,于是她开始阅读与写作,最终考上了哈弗大学。第二部分主要讲海伦・凯勒假想她有三天光明,她要去她想去的地方看看。这本书中海伦・凯勒留给我印象是很坚强、好学、自立,不过海伦・凯勒能有这伟大的成就,也是因为有她的启蒙老师――安妮・莎莉文老师,是她指引海伦・凯勒走向光明之路,所以我觉得安妮・莎莉文是一位好老师,是一位伟大的老师。海伦在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帮助呀,在常人难以想象的单调和枯燥中竟然学会了多国语言,阅读了多部文学和哲学名著。她把学习比作攀登奇山险峰,跌倒了再爬上去,每得到一点进步,就有一份鼓舞,逐渐看到更为广阔的世界。这些知识,像一道彩虹,点亮了海伦・凯勒心中的灯,照亮了她内心世界,也架起了她和这个世界沟通的桥梁!这本书中的名言也有很多,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是“无论过程如何艰辛,结果总是美妙的。”就像这句话说得那样,只要我们先下点功夫,坚持一下,结果总是很美妙,很轻松的。捅过这本书,我学到了很多很可贵的精神品质,通过阅读这本书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坚持,更加独立,我希望大家也能读这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