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这是冰心奶奶对读书的看法。今天,我就来为大家推荐英国作家罗尔德・达尔的《玛蒂尔达》这本书。这本书曾三次获得“爱伦・坡”文学奖,作者哭罗尔德・达尔还是一位在英国读者票选战胜J・K・罗琳的当代文学大师,我读的这本由明天出版社出版的《玛蒂尔达》中,配有许多插图,将作者诙谐幽默的语言展现的淋漓尽致。书中的女主角玛蒂尔达是个天才,她聪明、善良。不幸的是,她遇到了最庸俗势利的父母与最恶毒的校长。一次偶然使她发现了自己的魔力,她用魔力与智慧打败了恶毒的校长,帮助了善良可亲的亨尼小姐,最后过上了平静快乐的生活。直到悬念被一个解开时,也仍令我久久回味,让我百看不厌。作者罗尔德・达尔的书中,有许多生动的人物,他通过各种人物,反映出不同的道理。当读到玛蒂尔达那庸俗而盲目的父母时,我想对他们大喊:“看看你们那聪明绝顶的女儿吧,多关心关心她吧,不要沉浸在电视里了!”读到恶毒的校长特朗奇布尔小姐时,我真想劝劝她:“觉悟过来吧,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不要再盲目了!”当读到玛蒂尔达读书的方法时,我不禁称赞:“这真是个聪明的小女孩儿”??你来读读下面这段吧:“玛蒂尔达和约瑟夫・康拉德一起架着老式船去航行,她和拉迪亚德・吉卜林一起去非洲。她人坐在英国乡村的小房间里,心却在周游世界。”这句话正是作者对5岁玛蒂尔达看书时的投入与专注进行的描写,令人产生无限遐想:她可能与安徒生一起去了童话世界,可能与达尔文一起探索物种起源,她可能??罗尔德・达尔透过玛蒂尔达这个人物,告诉我们:读书使人享受,它能是你体会到别人体会不到的快乐。书中的这位受人喜欢的小女孩儿,也正是通过看书得到了渊博的知识。《玛蒂尔达》中那对父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禁无比庆幸我有着比玛蒂尔达好的父母。但又不禁沉思:玛蒂尔达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仍能平静,我在这么好的情况下,难道不应该也乐观地面对生活吗?我喜欢看《玛蒂尔达》这本书,它令我爱上读书,让我对生活有了独特的看法。这里,我把它推荐给你,希望也能对你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