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快乐作文 篇6_700字
春暖花开的一个周末,我和妈妈一起去看望外公和外婆。
在去外婆家的车上,我找了一个“观景台”――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坐在那里,沿途的风景就像放电影一样连续不断地扑入我的眼帘。一会儿是郁郁葱葱的树林,一会儿是鲜红欲滴的映山红,一会儿又是那金灿灿的油菜花……“今天这个位子选得真好啊!”我心里不住地赞叹自己的选择。
正当我暗自高兴时,突然车停了,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和老爷爷,大概六、七十岁的样子。老奶奶显得十分疲惫,手中还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他们站在车子前面,伸长了脖子,东张西望,想看看还有没有空余的位子。可是,车上已经坐满了人。旁边的几个年轻人,都是一副若无其事、事不关己的样子。有的有说有笑地在聊天;有的戴着耳机欣赏窗外的风景,*时不时地会“咔嚓,咔嚓”几声响;有的自顾自地低着头玩*……看见这一幕,我的心颤抖了一下,有了一种想要让座的冲动。可是转念一想,这里离外婆家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如果我现在让座的话,那就意味着我还要站一小时,并且我还会失去我的“观景台”……
就在我犹豫的那一瞬间,车子摇晃了一下,老奶奶差点因站不稳儿摔倒。于是,我下定决心“忍痛割爱”,妈妈也十分赞同我的决定。“爷爷、奶奶,你们到这里来做吧!”我微笑着说。老爷爷和老奶奶连声道谢,连小女孩也拍着稚嫩的双手,奶声奶气地表扬我:“谢谢姐姐,你真棒!”车上众人也对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此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就像吃了蜜糖似的,十分快乐!
这次的旅途中,我虽然失去了一个欣赏风景的好位子,并且很累,但是我赚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