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推荐一本书》为题的五年级作文范文6_600字
“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这是冰心奶奶在某年六一儿童节在一本儿童刊物上写下的九个字,今天我也来给大家推荐西游记这本公认的好书。《西游记》由吴承恩在他中年,接近晚年所作,具体时间已无法确定。作者吴承恩虽然在科举路屡遭挫折,但他写出来的西游记既精彩,又生动。这本书的人物生动形象孙悟空聪明机敏,不怕困难,是本书最光彩夺目的人物,猪八戒好吃懒做,还很好色,但如果取经路上没有他,也不能成功。突出了小人物也是有很大作用的,沙僧忠厚老实,为取经的后勤工作,也为取经成功做了很大的贡献,唐僧善良,正直,是团队的核心人物,他的善心感化了他的徒弟们,让他们知道了自己的错误,让他们懂得了“善”的道理。西游记的内容非常精彩,它虽然想象夸张,但不脱离现实,比如“三借芭蕉扇”这一章,铁扇公主的扇子扇七七四十九下,就可以让火焰山下雨,这不就是现在的人工降雨吗?还有,孙悟空在铁扇公主喝茶时钻到他肚子里,这不和今天的纳米机器人差不多吗?所以,我们写作文时,应要多想象,多夸张,但也不能夸大其词,这样文章才能写好。在读西游记时,我也懂得了许多道理,当孙悟空怎么也打不过妖精,总有神灵来帮他时,我懂得了正义终将胜利,当他们共同渡过难关时,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当他们取得真经时,我懂了坚持就是能成功。我希望大家都读一读这本书,从一本书里吸取有益的知识,做到“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