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快乐作文 篇9_800字
“妈妈,今天奥数过关考我做得很好,老师说我进步很快呢!”
回到家,我立刻拨通了妈妈的*,告诉她了这个好消息。虽然我知道她不可能看得到试卷,可我还是把它激动地捏在了手中,它,是证明“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老话的依据。突然,我的眼睛瞟到了外婆的小花园,一缕明亮温暖的阳光照射在外婆精心侍弄的花草上,直晃着我的眼。在我心中,此时也被一缕叫“希望”的阳光照射着,让我觉得温暖又快乐,嘴边不禁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
心里还记着,第一次去上奥数课,因为没有功底,一看那写在黑板上的几道分数、百分比应用题,我就恨不得拎起书包自己回家去。上课时,我又被老师特快的速度搞得手忙脚乱,被多种解题方法搞得云里雾里,当时的我真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只能命令已经昏昏欲睡的脑袋打起精神来……时间就像在沙漏中一样艰涩地流动,仿佛怎么熬也熬不到下课,两个半钟头如一个世纪般漫长。最后又看着密密麻麻的家庭作业,一下呆住了,不知如何下手……
那是一道浓度问题:一杯900克的水里有6%的糖,若要糖增加至10%,问该加多少糖?我刚拿到题,就不知从哪儿入手了。在草稿本上,我套用了各种公式,用了各种方法,可还是找不到突破口,我不住挠头皮,越性急越烦躁。爸爸看我这副模样,就来帮我,经他一点拨,我马上就明白了,原来是不变量解题,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奋笔疾书,很快就做完了这题。爸爸微笑着看着我说:“孩子,做奥数不能只走一条路,更不能心急,要尝试用各种方法。”爸爸的话让我充满了动力,一口气就把剩下的全都做完了。
这次优异的成绩背后,有我艰辛地付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就是我心里最想说的话。我为了能有一次让老师和自己满意的分数,付出了极大的的努力,多少别人的游戏玩耍的时间我都用来想清楚一道题的解题的方法。也许就是否这样锲而不舍的精神,才换来我今天的成功,我今天的快乐。
付出了汗水,就会换来了成功,成功也会换来了快乐。
快乐,在我的心中,因为这第一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