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快乐作文 篇4_800字
放假了!放假了!我们告别了紧张的学习生活,迎来了快乐的假期。回想起来,每次假期生活都会在我的脑海里浮现,那是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是一个个刻骨铭心的回忆,这份回忆是美好的,是欢乐的……
一个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挖土豆,烤土豆。爸爸拿出了五花八门的工具,铲子、锄头,甚至叉子、勺子等也粉墨登场。我一看,差点“一蹦三尺高”,一旁的老爸还煞有其事地说:“这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知道吧?”
在全副武装之后,我们挖土豆大军就在老爸的带领下向土豆地进发。 到了土豆地,我们便“兵分二路”,找各自的风水宝地,开始作战。我扛着锄头,拿着小铲四处物色风水宝地。突然,我的眼神定住了,一棵硕大无比的土豆藤。我暗自高兴:好马配好鞍,这么大一条藤,下面的土豆也不会很小。我闭上眼睛,抡起锄头向瓜藤狠狠砸去再往后一拉,这下我肯定是此次作战的一号功臣了,我睁眼一看,眼前的情景让我惨叫一声,我看到的不过是伴着泥土的一堆碎土豆。闻讯赶来的老爸一看,笑着说:“姜还是老的辣,你太没经验了,不能把土豆拦腰截断。”我一听老爸这添油加醋,火上浇油的话,立即气得七窍生烟。我就不信了,我堂堂一大活人,搞不过你一个小小的土豆崽子。我怒气冲冲地用锄头扒着土豆旁边的土,希望能挖出个土豆气气老爸。结果土豆一族似乎被这一锄大伤元气了,我只好再转战一个地方。这一次,我吸取教训,拿着短短的菜铲寻找土豆根源,干得蹑手蹑脚,像一位持重老成的特务。这一行动被老爸看见了,他就说成了:“一位谨慎的小偷”。我气不打一处来地回敬:“你也好不到哪儿去”。说着,我小心翼翼地用菜铲扒开土豆旁边的土,接着顺藤摸瓜地拉出了一大串土豆。我高举着第一颗胜利的果实,大声呼喊着。当太阳西下时,土豆已经装满了我们的桶。
快乐犹如一杯美羹,香味四溢,令人回味无穷。啊,假期真快乐,我爱假期。